春晚综艺官网

2018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莱比锡四重奏走进自忠小学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5日,北京市西城区自忠小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原来,这正是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之一。此次,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中,莱比锡四重奏为自忠小学师生带来一场风格独具的“海顿之旅”。

  五月初夏,国家大剧院第十届五月音乐节盛大启幕。今年的五月音乐节以“弓弦盛宴”为主题,在整个五月期间,为观众们带来共计18场精彩演出。作为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重要板块——“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动也已随之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国家大剧院作为“文艺小分队”之一,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借助五月音乐节的宝贵契机,展开系列“走出去”公益演出活动,传播音乐知识,弘扬正能量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

  15日下午,在自忠小学教学楼二层的报告厅内,莱比锡四重奏的四位音乐家为自忠小学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海顿之旅”。《D小调弦乐四重奏》和《D大调弦乐四重奏——云雀》的演绎,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莱比锡四重奏成立于1988年,现已成为国际室内乐舞台上一支独具特色的室内乐团,在业内广受赞誉。它曾被评为“这个时代中最顶尖并且最多才多艺的乐团之一”。此次,广受业内赞誉的莱比锡四重奏来到自忠小学,也是国家大剧院参与美育发展工作的系列成果之一。

  2014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所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北京市开启“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参与到首批美育教学发展工作之中。北京市西城区自忠小学正是国家大剧院参与美育发展工作的合作学校之一。四年来,大剧院秉承“在兴趣中培养,在兴趣中普及”的原则,每年为美育学校设计了上千学时的“歌、乐、舞、剧、戏”等艺术素养课程,同时还通过各种艺术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在愉快的氛围里,自忠小学师生沉浸在古典室内乐的美妙中。演出结束后,莱比锡四重奏的音乐家们还将自己的专辑赠送给自忠小学的学生。他们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聆听古典音乐、热爱古典音乐。来自自忠小学六年级学生崔宇轩表示:“这次能有机会近距离地观看莱比锡四重奏的演出,我觉得非常的幸运。感觉和平时在音乐厅观看演出有一些不同,这次的距离更近了,我们的感受也更加真切了。”

  据悉,5月3日至5月21日期间,国家大剧院共有21场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动。除了走进学校,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还将走进博物馆、美术馆、高铁、地铁、医院等场所,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市民一起感受古典音乐,享受古典音乐所带给生活的独特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