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孤单会疯”,李维新歌《告别单身歌》诉说真实渴望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6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9日,李维首担制作人的音乐专辑发布了第三波主打《告别单身歌》。不同于普通的简单情歌,李维用慵懒的爵士蓝调加以诉说般的音乐表达,在看似轻描淡写的单身生活中,也藏着内心期盼两个人的细腻心思。或许一个人是快活,但两个人才是生活,城市里形单影只的你,今日是否有告别单身呢?

  撕开潇洒外表、直面孤单内心,李维以歌诉说真实渴望

  在《告别单身歌》里,歌词没有那些华丽的词藻,真实也残酷的描写着那些你我熟悉的单身生活: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游走、一个人看着水池里堆满了的碗筷,当夜幕降临,内心的孤寂与对爱人陪伴的向往达到最巅峰,所有的感情似乎都想要找一个缺口一泄而出。有别于其他歌曲里婉转丰富的唱法,《告别单身歌》里的李维让人眼前一亮,每句歌词都以上扬的音调结束,嗓音磁性慵懒却又明亮,李维称:“就要那种诉说的感觉。那种用真实的发自内心想告别孤单的,讨厌孤单的却又很无可奈何的口吻去唱这首歌。就像在给朋友倾诉一般,演唱上没有任何技巧,就是很直白的诉说。”

  而《告别单身歌》的灵感也来的非常突然,据李维说,是在一次和朋友的聚会中,聊起各自的生活,充实却又缺少点什么。一个人的快活固然潇洒,可两个人的生活也许才是每个人的归宿。在这样的契机下,李维萌生了写一首关于单身的歌曲的想法,取名为《告别单身歌》或许也带着他自己内心深处的期盼吧!而李维也表示:“虽然说每天会有不同的事情来充实自己,这些也许能够有缓解孤独的感觉。但是每个人都是孤单的,这一点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所以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偶尔有点小孤单其实也还行。但是一直孤单下去,会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