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地球最后的夜晚》戛纳获赞 有魔法的电影令人着迷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17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由毕赣自编自导,汤唯、黄觉、张艾嘉、李鸿其、陈永忠等主演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早在半年前,《地球最后的夜晚》就曾被法国最著名的电影杂志《电影手册》评为“2018最期待电影”,全球首映过后,果然不负期待,得到了海内外专业影评人的一致称赞:“《地球最后的夜晚》可能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开画以来最疯狂最梦幻的一种体验。这是我看过的有史以来最迷人的电影。”

  全球首映惊艳戛纳,一部有魔法的电影

  《地球最后的夜晚》的全球首映在戛纳电影节宫的德彪西厅举行,现场一千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排队观众表示,这是本届戛纳最期待看到的电影。

  放映结束后,影片中人物对往事的回忆,破碎而又坚执的情感,让观众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导演构建的“魔幻时空”。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许多国际知名媒体人、影评人在迫不及待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毕赣发明了属于自己的语言、时间、空间和记忆来解释他的电影的转变,和任何其他电影人都不一样,《地球最后的夜晚》有着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镜头。”

  《好莱坞报道》第一时间发布长评:“除了精湛的摄影技术外,毕赣的电影像是一种魔法,将我们轻轻的推入深渊,带我们慢慢的穿过记忆。”

  3D长镜头带你闯入“魔幻时空”

  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讲述了由黄觉饰演的罗紘武回到贵州,偶然发现汤唯饰演的"神秘女子"万绮雯的踪迹,继而回想起十二年前与她度过的那个秘密夏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球最后的夜晚》中导演毕赣摒弃了模式化的时间叙事,而让每个电影空间都具有迷人的光影和色彩,诗意随着人物的思绪浸透每一个镜头。3D段落之谜也终于解开,电影过半时,伴随着男主角戴上3D眼镜进入梦幻叙事,电影由2D转为3D,瞬间开启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前面2D部分空间化的、不连续的、各种失落抑郁的记忆叙事与后面3D部分时空连续的、浪漫温馨的梦幻叙事,正好形成了强烈的风格与含义的对比。

  国内知名影评人也称道:“毕赣在一定程度上将3D电影的语言和语法推进到了新的境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