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龙梅子首唱新专辑《岁月里的情诗》 为你唱出佛系爱情

音乐 来源:华声娱乐 2018年05月18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大家听到龙梅子这个名字的时候,是不是第一反应都是《下辈子做你的女人》、《你把爱情给了谁》等一系列戳心情歌? 曲风多样不说,重点是被称为“忧伤精灵”的她,总能轻易勾起听者的小伤感,唤起共鸣。

先是,成名曲《下辈子做你的女人》中,一句“就算让我今生用全部的伤痕,也要换你来世的温存”,勾起多个酷狗网友苦涩回忆,被评论虐得心肝疼。再到了《你把爱情给了谁》,则带着一种追问式的反思,唱出不少痴情人,甚至有酷狗网友想到分手的画面。不愧是伤感情歌小能手,龙梅子攻击力max。

然而,明明能将情歌发挥到极致的龙梅子,近期却宣布“收山”不唱情歌?!放心呐,龙梅子小姐姐只是在新专辑《岁月里的情诗》中带来新的突变,将“情歌”摇身一变,化为一首首“情诗”。

同样是一种感情的宣泄,情诗相较于情歌来说,表达上似乎变得更加的文艺。对比上面两首情歌,在现在的《岁月里的情诗》专辑中,更多的是一种人生的复杂,整张专辑里没有太用力的表达,却极为有力的展现了在爱情中不同的伤感。

 

《让一切走吧》作为是龙梅子新专辑里的首播宣传曲,龙梅子用了一种佛系的淡然来面对分离。没有挽留,就连悲伤看起来都是淡淡的,内心的澎湃透过无奈来掩饰。相比撕心裂肺的表达,这种淡淡的吟唱却更为的扎心。

后续推出的《水倒流》,龙梅子用细腻的声线,搭配舒缓悠扬的曲调,将歌词中不得爱却甘愿付出的这种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而《海鸥飞》则颠覆人们对常见“思念之情”的认知,歌词虽悲凉,曲调却轻快上口,悲从中来却满怀希望。同样是情歌,“情诗”般的表达却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让听众欲罢不能。

作为一个歌者,这些年,龙梅子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每一首音乐都会让我们所有的听众跟着不由自主的心痛。5月19日本周六,酷狗直播龙梅子新专辑《岁月里的情诗》首唱会,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内心。

 

推荐阅读 龙梅子 | 首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