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徐雄再遇张一山 会爆发怎样的小宇宙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18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5月16日,《明星制片人微计划》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此次项目分为微电影、纪录片、微综艺等短视频,每期短视频时长3-5分钟,以12期短视频为一季,以每周一期的发布频次在明星个人微博账号首发,此次发布会也正式公开了《明星制片人微计划》系列之《张一山的小宇宙》的项目。《张一山的小宇宙》由北京禾一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拍摄制作,公司创始人徐雄在《最美表演》之后,时隔一年再度携手。在《最美表演》的时候,徐雄曾为张一山等艺人拍摄海报,不过这次徐雄摄影师化身为徐雄导演,徐雄是否能适应新的身份呢?

      徐雄导演说,这并不是自己第一次做导演,曾自导自编自演了电影短片《梦之梦》,并入围了FIRST青年电影节、中国独立影像展等多个电影节。因为在《最美表演》已经和张一山有过合作,对张一山整个表演状态和性格也有一定的了解,两个人合作也是相当有默契。但是徐雄导演在拍摄之前,还是会了解张一山最近的资料,比如看看他最近拍的一些影视作品。徐雄导演说,张一山是个极具有能量的人,每一天都在蜕变成长,只有及时了解他现在的状态,才能在现场更快地捕捉到张一山极致的表演。

      在开拍之前,徐雄导演早早地就去了拍摄现场,摄影师出身的徐雄对于镜头的调度要求更加精准,每一帧画面都会在开拍之前各种斟酌对比,演员站在哪里拍出的画面才会更加好看,镜头的机位怎样摆放才能不漏掉任何细节。现场和之前的分镜脚本总会有些出入,确保在开拍之后以最快的时间取得最理想的效果,徐雄经常一个人在现场来回踱步,他说,只有走进那个环境,才会发现问题的所在,及时地解决问题。

      徐雄说《张一山的小宇宙》这则短片主要表达了——突破。“突破”这个词本身就带有着强烈的冲击感。在当今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在困难面前,我们恐惧不安,想要努力寻找出口,但在寻找过程中又会出现其他的问题,仿佛身陷沼泽,无法呼吸,又仿佛跌入深渊,看不到尽头。但一切都是有尽头的,哪怕用光年去测量。在困境中我们只要保持警醒并带着信心冷静思考,一定能找到突破的方法,走出困境,看到阳光。

      因为这次拍摄任务比较紧急,禾一团队用时四天出策划及拍摄方案、工作人员连夜联系拍摄场地,布置现场,整个的筹备过程禾一仅仅用时两天。第三天就开始了正式的拍摄。徐雄导演经常会说:“每次拍摄都是一次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的强烈碰撞。”

      在拍摄过程,徐雄导演总是尽可能的了解演员的想法,因为真正将作品具象呈现出来的是演员。比如在这次《张一山的小宇宙》拍摄现场,徐雄导演会和张一山针对剧本的一些新想法进行沟通和打磨,哪怕是小小的弓箭张拉尺度都会认真的讨论和核实,让表演看起来更加真实。对徐雄来说遇上“挑剔”的演员是可遇不可求的,他们对于表演那份细心执着,在这个流量当道的时代显得弥足可贵。因为之前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整个拍摄过程也是十分顺利,统共用了不到四个小时便完成了拍摄。在发布会现场,张一山表示:“其实拍摄这个片子很累,比真正打一场篮球赛还要累;是因为很多的动作是无实物表演,对于我而言也是一种挑战,我演过很多戏,但都是把自己放进一些生活、人物当中,然而这个片子的模式及拍摄手法都是比较新颖的,可能会让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短片。”虽然先导预告片只有短短一分多钟,但观众还是纷纷被张一山的无实物演技所征服。徐雄导演表示:“接下来的12期正片还在紧张的筹备中,相信正片一定会更加精彩。”

 

      除了《张一山的小宇宙》之外,徐雄的新作《北京一夜》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关于这部影片,徐雄初衷是:通过探索城市和人性背面的故事,来展现寻常北京城中不为人知的生活图景。徐雄经常会说:“来北京打拼的人,多多少少会遇到苦难,即使黑暗弥漫,我们仍然要匍匐前进,因为要相信天一亮,还是会有希望的。”

 

推荐阅读 徐雄 | 张一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