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13.8万清雪人员昼夜奋战保城市畅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 2020年11月21日 21:16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 2020年11月21日 2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哈尔滨市突降暴雪,11月19日凌晨3时开始,哈尔滨市城管环卫工人为主的超6万清冰雪大军迅速行动、全员上岗、人机结合,打响了抗击强降雪的城市畅通保卫战。

  据哈尔滨市气象局评估,本次降雪是1961年以来哈尔滨市历史同期(11月)最大的一场雪,降雪量哈尔滨市主城6区平均为37.7毫米,雪程持续25小时,达到特大暴雪量级,哈尔滨市气象台2次发出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为保障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尽可能少地受到降雪影响,提升城市清冰雪效能,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向市民发出了减少出行、乘坐公交出行、错时出行的倡议,并对白天降雪清理与外运工作做出了全方位部署,理顺优化了应对灾害性降雪的作业流程,要求清扫、攒堆、拉运、堆放环环相扣。

  哈尔滨市道里区城管局科学合理摆布作业人员,清扫拉运同步开展;道外区城管局采取“即下、即清、即运”方式,全部作业人员、机械全天投入清冰雪战役;南岗区城管局围绕政务通道、商圈、广场、公交站台、过街天桥等区域,对主次干道、高架桥、重要交通节点,加快清理和拉运;香坊区城管局对各主要街路进行滚刷车循环作业,重点做好坡路和交通节点防滑工作;松北区城管局、哈建投清洁公司以多类型机械组合作业方式,提升清冰雪工作效率。哈尔滨市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城管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哈尔滨市清冰雪办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清理和拉运工作。

  截止20日下午15时,哈尔滨市累计出动清雪人员13.8万人次,出动清冰雪机械9500台次,清运积雪2.7万车次。

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张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哈尔滨市13.8万清雪人员昼夜奋战保城市畅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