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 | 龙江冰雪 未来可期!

来源:东北网 | 2020年11月23日 17:34
东北网 | 2020年11月23日 17:34
原标题:发布会直击 | 龙江冰雪 未来可期!
正在加载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1月23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相约龙江一起冰爽”黑龙江省2020年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惠金山,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闯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厅长 张丽娜

  为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聘请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编制完成了两个规划,分别是《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一年,省政府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听取《规划》情况汇报。目前,《规划》以省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实施。黑龙江省作为中国最北的省份,是中国最早开发冰雪、运营冰雪的省份,是中国现代冰雪旅游产业的肇兴之地。根据《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黑龙江将聚焦旅游强省建设,聚焦推进旅游发展国际化进程,以巩固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的领先地位为重点,围绕把黑龙江省打造成为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优先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

  《规划》提出,通过实施促进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发展特色新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出新兴冰雪旅游产品及项目、构建冰雪旅游品牌线路、建设中国冰雪旅游产业中心等八大冰雪旅游提升战略,打造5个符合国际游客需求的四季旅游目的地,建成5个全年运营的冰雪旅游旗舰景区,不断提高黑龙江冰雪旅游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促进中医药健康体验等新业态与冰雪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协调、相关产业融合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黑龙江冰雪旅游核心竞争力,把黑龙江省打造成为能够向游客提供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的省份。

  到2030年,力争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

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张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发布会直击 | 龙江冰雪 未来可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