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文化频道 >

习酒杯•全国百名将军喜迎十八大
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羲之书画报社、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影响力英才(北京)国际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习酒杯”全国百名将军喜迎十八大书画作品展于10月21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新良上将、原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上将等出席并为书画展开幕式剪彩,王作义、周玉书、杨英昌、何道泉、徐振忠、冷宽、王福中、冯永生、徐根初、李栋恒、芮清凯等中将和100名少将以及300多名首都观众出席并观看了画展。


       “习酒杯”全国百名将军喜迎十八大书画作品展征稿活动自8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220多名将军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其中,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卓越功勋的老红军、老八路,也有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年龄最大的已达95岁高龄,他们曾经是指挥千军万马的高级将领,戎马一生,特殊的军旅生涯铸就了特有的军人气概,他们拿起手中的笔,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作品中充满阳刚之美和浩然正气,他们用自己独特而娴熟的艺术语言,向党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礼赞。


        本次活动展出了19名上将、46名中将、160名少将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厚、立意深邃、风格各异。这些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将军们志在千里、壮心不已、老有所成的艺术风采,表达了老将军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对伟大时代的讴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激励着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创造新的辉煌。这次百名将军喜迎十八大书画作品展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充分结合,凸现了传承中华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主旋律,彰显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当代艺术创新的风采,为我们呈现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此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30名地方书画艺术家作品一同参展,旨在搭建一个地方书画家与将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

热词:

  • 习酒杯
  • 全国百名将军
  • 喜迎十八大
  • 书画作品展
  • 在京举行
  •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