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眼看赛 更多

“黄金酒”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


[“黄金酒”背景资料]
提到“黄金酒”的生产公司巨人投资公司,就要提及史玉柱先生,史玉柱是90年代最热门的人物。1989年他辞去公职,用借来的4000元创业,卖起了汉卡,之后1991年他在珠海成立巨人集团,宣布要做“中国的IBM”。短短几年飞黄腾达却又轰然倒地,直到2001年通过脑白金成功复出,重头再来。2008年10月28日,史玉柱创办的巨人投资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正式开辟在保健品、银行投资、网游之后的第四战场———保健酒市场,世界第一款功能名酒———五粮液黄金酒。巨人投资与酒业巨头五粮液签署了长达30年的战略合作,由巨人投资,担任黄金酒的全球总经销。就此,五粮液的这款保健酒正式披上了史玉柱牌子的黄金外衣。黄金酒业务由巨人投资负责,史玉柱不参与管理和运营,全面负责“黄金酒”战略规划与品牌管理的就是巨人投资公司的副总裁程晨小姐。
[程晨小姐简介]
学 历:南京大学毕业,并拥有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
从业经历: 1995年6月,20岁的程晨从南京大学毕业,进入巨人集团,从底层做到销售经理,她接手南京公司销售两个月后,南京公司业绩进入全国前十,三个月后成为全国第一。因为出色的销售成绩,1996年7月,程晨被调往珠海的巨人总部,做史玉柱的行政助理。1997年1月18日, 巨人危机终被媒体捅破。她成为与史玉柱共度危机的公司砥柱。当时程晨从家里筹到10万美元,解决了史玉柱的燃眉之急,1998年6月,史玉柱来到江苏,用脑白金这个新产品启动无锡和江阴市场。8月18日,程晨请缨带着25万元开拓南京市场,她天才的销售能力和地缘优势迅速打开了市场。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把脑白金做活。江苏市场成功后,程晨又受命开拓上海市场。在上海市场开拓一年,程晨就创造了一个亿的销售额,她成了史玉柱最得力的臂膀之一。2002年后,程晨成为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品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