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音乐盛典 老将磨刀霍霍 新秀当红不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1:02 来源:

(CCTV.com消息 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第八届音乐盛典终于在一片喧嚣中落下帷幕,年终大奖也各有归属。本届盛典的口号是:“八方力量 要你好看!”与往届相比,本次两岸三地获奖的歌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带给了人们一届不同以往的乐坛盛会。

内地乐坛 老将“重出江湖”

    本次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分别由满文军、陈明获得。这两位久未发片、驰骋内地乐坛近20年的老将,近年来已经很少能在颁奖礼上看到他们获奖的身影。今年陈明带着她的新专辑重出江湖,在内地乐坛“人材济济”的今天,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廉颇老已,尚能饭否?”的千古疑问。

    而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则分别由林依轮与金海心获得。林依轮在他的获奖感言中说:“12年,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我会继续努力!”而金海心更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来之不易,丑媳妇终于熬成婆了!”

台湾乐坛 新秀当红不让

    获得本次音乐盛典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的新进红人吴克群,以一曲最新力作《将军令》点燃了颁奖现场的火热气氛,强劲的鼓点儿配合着兵书战策般的词句,中西方音乐元素在这里强烈碰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克群表示:“谁都有谁的一套,是互相攻讦而不是谁挑战谁。我们应该为华语音乐的嚣张一起努力。”

    而创作歌手林俊杰也一举夺得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并在盛典现场连续表演了“中国风”、“Hip-Hop”等几首风格各不相同的歌曲,充分显示了其多才多艺的创作、演唱功力。在回答媒体记者问题时他也表示:“今天能获得这个奖感到非常惊喜,不过如果周杰伦、陶喆也能够入围该奖的话就好了。总之,获得这个奖很惊喜。”

香港乐坛 经典搭配 舞曲当道

    香港地区延续了去年的经典搭配,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分别由陈奕迅与容祖儿获得,而年度最佳组合则由Twins活的。为了配合《不然你要我怎么样》中浓郁的舞曲风格。陈奕迅展现出难得一见的果敢舞姿。而容祖儿和Twins姐妹的《爱情复兴》与《八十块环游世界》更是载歌载舞。容祖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要感谢CCTV&MTV、感谢公司,这是我第三年那这个奖了,很开心也很荣幸。以后我会继续努力。”

颁奖嘉宾 今夜我们一起话音乐

   本次音乐盛典颁奖嘉宾可谓“星光璀璨”,来自影视、音乐、体育界的明星们汇聚一堂,“共话音乐”。

杨洋、田亮 与音乐“无关”

    作为本次的颁奖嘉宾,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洋与跳水王子田亮分别颁发了“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大奖。身穿一袭白色长裙的大杨洋,不同于赛场上的英气逼人格外闪亮。但在接受采访时她也表示,自己没有进军歌坛的打算,这次只是过来颁奖。她说:“我觉得之所以会让我来颁发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奖,是因为这和我们运动员身上所具有的团队精神在某些方面是相通的。”

李小冉 与音乐“有关”

    从《来来往往》到《别了,温哥华!》,李小冉从当年的女18号,一跃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影视明星,表演风格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而今,她同样耀眼的站在了音乐盛典的颁奖台上,是否预示着其“演而优则唱呢?”

    对于这个问题,李小冉表示,目前确实已和著名音乐人张亚东签约出片。专辑歌曲已经听完,但是由于拍片的原因还没有进棚录音。而在音乐风格上,她则表示由张亚东把关,只唱自己有兴趣唱的。

    目前她对自己的演唱水平还不很自信,她说:“也就是钱柜一吼的水平吧。”

责编:周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