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MTV音乐盛典 周杰伦让中国风大行其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4:55 来源:

  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昨晚在北展剧场举行。周杰伦、张信哲、林俊杰、陈奕迅、容祖儿、陈明和满文军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手济济一堂,在开心领奖之余轮番登台献唱。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刘嘉玲,作为颁奖嘉宾意外亮相,与李海鹰一同为鲍比达颁发了音乐特别贡献奖。风头正劲的周杰伦从周迅和顾长卫的手中领取了当晚的重头奖项――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奖,并压轴演唱了新歌《千里之外》,为本届盛典画上了一个华丽的句号。

  吴克群笑对抄袭传闻

  盛典在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吴克群的最新主打单曲《将军令》中拉开帷幕。强劲的鼓点配合着兵书战策一般的词句,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谈及《将军令》被指曲风抄袭周杰伦、内容讽刺王力宏,吴克群连忙做出澄清:“现在所有的音乐人都在振兴华人音乐,没有谁要挑战谁甚至打败谁的意思。这是个武林大会,谁都有自己的一套,希望大家能够帮我平反。”对于事业如日中天的周杰伦,吴克群称赞道:“我觉得老周的音乐很棒,他新专辑里的《红模仿》还挺酷的。我觉得华人的音乐现在越来越嚣张了,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正版。”

  Twins频被追问锋芝恋

  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谢霆锋和张柏芝虽然没有现身昨晚的音乐圣殿,但是夫妻俩的感情却是艺人们在媒体采访间里被问及频率相当高的一个问题。身为谢霆锋的同门师妹,Twins更是频频被求证张柏芝怀孕的传闻。阿Sa直言:“时间可以证明柏芝究竟有没有怀孕啊。其实他们已经结婚了,做什么事情都是很合理的。”同样身为英皇艺人的容祖儿则表示自己最近一直没有看到谢霆锋和张柏芝,所以不方便发表任何评价。

  周董让中国风大行其道

  沉寂歌坛多年的陈明今年刚刚复出,便一举夺得了本届音乐盛典的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与此同时,最佳男歌手奖被满文军揽入怀中,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则分别由林依轮、金海心获得。相比之下,港台方面则是新秀辈出。林俊杰和张韶涵更是风光坐上了中国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宝座。面对有记者质疑是否是陶喆、周杰伦在最受欢迎歌手提名中的缺席成就了自己,林俊杰非但不介意,相反大方地表示:“谢谢周杰伦让了这个奖给我。这个结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在林俊杰发言期间,从临时搭建的采访间外频频传来林俊杰粉丝高亢的口号声,不堪一击的塑料墙也多次被粉丝推裂。

  当晚除了开场嘉宾吴克群之外,林俊杰和一直备受周杰伦关爱提携的南拳妈妈都演唱了充满中国风的代表作。而真正使“中国风”大行其道的周杰伦,则作为压轴出场,台下歌迷排山倒海的呼声引发全场最高潮。

  (来源:京华时报 陈佳宾)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