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间艺术家欢聚央视舞台 民族歌舞带你游遍祖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5:19 来源:

  难得见到这样的精彩场面,全国五十六个兄弟民族的上千名民间艺术家齐聚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展现极具地域风情的民族歌舞节目。据悉,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现场演出从8日至14日举行,节目则于9日至15日每晚在央视三套播出。

  前不久,来自祖国各地的少数民族艺术家们刚刚在京城进行了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而这几天正在央视三套连续七天热播的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又让观众大开眼界。据悉,这是央视迄今最为盛大的一次民族歌舞汇演,1000多位各民族民间艺术家共聚一堂载歌载舞,可谓是盛况空前。

  各个民族的民间艺术家尽情展示着高亢嘹亮的歌喉和纯朴精湛的舞艺,其中长调、呼麦、十二木卡姆、侗族大歌等很多都是难得一见的原生态民间艺术精品。记者看到,除了录制现场的欢腾热闹之外,在演播厅外候场的少数民族艺术家们进行着极富感染力的热身表演,几位俄罗斯族的民间艺术家拉着手风琴放声高歌,而一旁两位舞者在旁若无人地尽情舞蹈,他们豪放的性格以及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周围的所有人。据了解,这些民间艺术家很多都是第一次到北京,他们带来的都是他们从小耳濡目染感受到的几乎没有加工过的民间艺术,可以说是绝对的原汁原味。

  连续七天的播出,实际上是一次极具民族风情的艺术之旅,随着艺术家们动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人们在身穿民族盛装的主持人董卿、朱迅的引领下,尽情感受祖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民间艺术的魅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责编:芊川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