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余艺术家共聚一堂展示中国民族民间歌舞奇绝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5:29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日前在央视演播大厅开始录制,1000多位各民族民间艺术家共聚一堂,载歌载舞。现场演出从8日至14日举行,节目则于9日至15日在央视三套播出。

  这是央视迄今最为盛大的一次歌舞汇演。来自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市、自治区的蒙古族、朝鲜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的民间艺术家,尽情展示着高亢嘹亮的歌喉和纯朴精湛的舞艺,其中不乏众多名家,如陕北歌王王向荣、漫瀚调歌王奇富林等。急如狂风暴雨的长鼓舞、精彩绝伦的象帽舞、朝鲜族传统民谣、伽倻琴弹唱、内蒙古呼麦……精彩表演使观众目不暇接。主持人董卿、朱迅也身穿民族盛装,尽力用语言向观众描述各民族的传统风情。

  挑战环节是本次民族民间歌舞盛典一大特色。在当晚挑战中,来自四川的藏族山歌王子扎西尼玛、陕北信天游歌王雒胜军、彝族歌王施万恒及其弟子,以及第一次来京的傈僳族三姐妹,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漫瀚调歌王奇富林等共飙高音,着实让人们领略了中国民歌的奇、绝、美。

  (记者李红艳)

责编:芊川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