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主要作品
春晚总导演金越致电慰问范伟
>> 学艺经历
1978年师从沈阳曲艺团演员陈连仲学习表演。
范伟其实是个相声演员,生在沈阳的他从小就喜欢相声,十几岁就拜相声演员陈连仲为师。那时候沈阳曲艺团演员很多,不招新学员,可对相声已经着了迷的范伟却觉得:我既然喜欢这个职业,不管多远多苦多累,也要干这一行。在铁岭的3年,范伟不断地充实自己,经常向老演员去请教问题,他的谦虚好学是团里出了名的。范伟就是从表演相声剧开始,逐步走向小品表演的。
>> 范伟简历
1962年9月2日出生,辽宁沈阳人。 1983年考入沈阳曲艺团。 1995年开始与赵本山合作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所表演的小品《卖拐》、《卖车》深受欢迎。 1997年、1998年连续两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的综艺系列剧《咱们的居委会》的表演及部分作品的创作工作。1999年综艺大观摄制的《同学聚会》获得最受欢迎奖,同年表演的小品《将心比心》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