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集《铁流滚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0:47 来源:

  

  1、闻名全国的英雄战士徐洪刚出自铁军部队。14年前,勇斗歹徒的他留下了一段铁军战士英勇无畏向邪恶斗争的佳话。时间的长河滚滚向前,英雄的血脉绵绵延续。作为铁军的后代,红军的传人,如今的他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工作者。

  2、曾经在师医院服役的普通女兵卢娜,在2006年11月结束的CCTV模特电视大赛中,力挫来自全国60名优秀选手,一举夺冠。卢娜不仅拥有娇美的身材、脱俗的气质,她更具备铁军战士“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承受挫折的好心态。在部队时,她曾参加“铁拳――2004”军演,她曾和战友们冒着摄氏40度的高温,进行野战条件下的救护演练。她说,“是在‘铁军’的锤练,让我笑到了最后!”

  3、铁军的盾牌是当年武汉人民赠送的。1998年长江泛滥洪水的日子里,铁军部队又来到了武汉。他们冲上风险万端的洪湖大堤,“铁军来了”的大横幅立在那儿。上了年纪的老百姓过来问:是当年那个铁军吗?他们回答“就是啊!”老百姓一传十,十传百:“当年那个铁军回来了!当年那个铁军回来了!”百姓心安了,兴奋了,铁军官兵颇受鼓舞。他们把一个个管涌堵住了,仍有使不完的劲儿,余勇犹在,狠不得把大堤扒开再堵它一次!

  4、又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夏夜!洛宁县一辆满载剧毒化工原料氯化钠的卡车翻入铁军某部驻地附近的洛河之中。十万火急啊!红二连官兵从睡梦中惊醒,他们紧急集合,连夜出动,纷纷跳入齐腰深冰冷的河水中,手拉手形成人墙,搬运了数不清的沙袋,向河水倾泻了数不清吨数的消毒粉,经七个小时艰苦奋战,终于截流成功!天亮了,老乡们送来了热呼呼的米粥和包子,这时,红二连官兵带着满身的泥污又投入到建制连比武的热潮之中……

责编:曹宇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