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洁丽雅 > 正文

莫讶无浓艳,芳筵正好吹

 

——二00七年度集团团委工作总结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13:22  来源:CCTV.com  

    梅开时节,我们回顾过往,犹如隔着玻璃窗观看里面温暖而美好的一切,清晰而又悄然。即将过去的2007年是我们这只小船经历了另一段充满憧憬的航程而茁壮成长的一年。集团团委经历了新老两届团委改选,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关怀下,新老团委两套班子顺利完成交接工作并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   

    在老一届团委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新一届团委将各项工作立足于坚持“一切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战略,在集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用、可用、能用的人才,为企业的最终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指导思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让我们再一次推开这扇窗,在一杯清茶的满与空之间,在一首旋律的起与伏之间,在一个场景的静与动之间,细细体味走过的路,耐心接受时间的拷问,真心探询逝去的旅程。   

    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上一届团委的帮助下,洁丽雅第三届团委在原来5人一套班子成员的基础上增至为7人,成立了行政管理团支部、染整公司团支部、准备车间团支部、剑杆车间团支部、织造车间团支部以及成品车间团支部六个支部,并任命了各团支部书记,队伍的壮大在便于团委工作的开展的同时,使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团委工作当中,从风景的观赏者变成风景的创作者。与此同时,明确了团内职责的分工。会同公司党工办和上一届团委进一步完善团委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记载团委各项活动的档案资料。实行团委工作例会制度,每月的一号和十五号团委召开工作例会,并邀请公司党委领导、上届团委成员、生产一线团员列席会议,做到团委工作透明制,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截止目前为止,定期和不定期会议共召开20余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以便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全面开展07年团员登记造册工作,作为团委各项活动开展的重点挖掘对象,并作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年终评优等依据。 

    为使广大青年团员了解中共十七大的精神内涵、青年团员的义务和权力,从而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激发其工作的积极性,团委会同公司党委召集广大青年团员进行了团课教育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年团员对团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丰富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团委上报公司党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反映良好,受到了广大团员的拥护与支持。   

    加强青年团员的技能教育,立足企业的主体文化,借公司开展技术比武的机会,团委会同各支部密切关注青年团员的情况。据统计,在本次技术比武中,有65名青年团员参加,占全体团员的62%。参赛团员运用平时在车间一线所积累的经验和掌握的技术,在比赛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三人荣获一等奖,四人荣获二等奖,六人荣获三等奖。这次技术比武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也是团组织凝聚力的体现。 

    正如“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所说,一块块墙砖最终成就了一座壮丽的大厦,而一座大厦的辉弘也体现出一块块墙砖的价值。

    团委组织青年团员成立篮球队和羽毛球队,进一步培养青年团员热爱运动、健康生活的意识。为提高青年团员的文字写作功底,培养其观察生活的相关能力,团委主动组织青年团员撰写人物通讯,及时报道部门或车间的楷模,以作为学习的榜样。在表彰先进、鼓舞员工的同时,提升了个人觉悟。

    获悉集团公司准备对毛巾壁画进行翻新,团委主动请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壁画翻新工程,得到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响应。集团07年新进大学生为主力军,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的表彰。壁画翻新工程让我们青年团员更进一步体会集团企业文化的真谛,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发动广大青年团员、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义务劳动,并成立团委包干区,实行责任落实到位,由公司党委不定时检查。通过参加义务劳动,获得了美化企业环境和增强团员劳动意识的效果。积极参与到“我为洁丽雅发展献一言一计”的活动中。从营销管理、企业员工自律管理、品牌运作、企业降本节材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表达了自身对企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在公司领导的倡议下,团委组织06、07期新进大学生还开展了以“企业的发展促进个人的发展”和“付出与收获”为主题的辩论赛。这场辩论赛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团员,尤其是集团新进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且,团委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到“感受诸暨人文环境,如何促进本地职工与外地职工的和谐”的诸暨人文精神的讨论中,各团员集策、集力各抒己见,完成了书面讨论稿,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肯定。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之夭夭,其叶蓁蓁。我们的队伍仿佛是棵葳蕤的大树,粗大扎实的根基来自于我们内心永无止境的修炼,枝枝桠桠延伸出来的是我们对于光芒的追求,是我们努力希望散播感染出去的积极姿态:   

    积极配合市团委对浙江洁丽雅毛巾有限公司技术部“绍兴市级青年文明号”复评的同时,以抓“青年”、抓“文明”为主题,准备向上级团委递交集团办公行政中心争创“诸暨市青年文明号”的资料。

    协助集团公司动员广大女员工参加并成功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4×100M接力赛。在集团公司统一牵头下,在06年新进大学生的协助参与下,成功举办了2007中秋综艺晚会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平安夜以“包饺子”为活动内容的晚会让大家“欢度圣诞、喜迎新年”,公司领导和全体青年团员百余人愉悦的心情诠释了对新年最美好的期盼。

    这种种葱绿的姿态在过去的时光中划出美好的弧线,记录下我们曾为信仰而努力奋斗的印记。   

    2007年,是洁丽雅集团团委不平凡的一年,由原来的单一团委完善成拥有6大下属支部的一个群体。新老团委顺利的完成交接工作。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不足:经验的缺乏;想法的不够新颖;针对面的狭窄;与周边单位的联谊;上级团委沟通交流的不够充分等等。然而,我们一直在努力,相信在公司党委、上级团委、老一届团委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会逐渐地成长起来。  

    2008年将会是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我们的舞动也将是另一场绚丽华美的恰恰。紧紧围绕洁丽雅集团的发展方向开展团委各项工作,进一步与兄弟单位交流、促进生产技术的改进、增进广大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关注团员的思想动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提出更新颖、更丰富、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团委的作用,配合洁丽雅集团的党建等工作。所有的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日志里绚烂的色彩。   

    对于这种种,我们一直都坚信。  

    我们不会飞翔 ,我怕我们越不过如此高的山峰。   

    我们不会潜水, 我怕我们泅不过如此宽的海洋。

    可是,我们有一双脚,带着我们坚坚地站、慢慢地走、快快地跑。 

    我们脚上的尘埃看得尽长街青石上的细花纹……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