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全国六站露演

 

CCTV.com  2007年09月14日 10:14  来源:CCTV.com  

    为了秉承和发扬央视赛事一贯坚持奉行的广泛参与、风格多样等比赛宗旨和原则,让全国各地区的民族器乐爱好者更方便地了解并参与到本次全国性的电视文艺赛事之中,2007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报名工作将再度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浪。大赛组委会将从2007年9月15日起,陆续在广州、西安、长春、上海等六大地区开展2007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全国大型露演活动。此次大型露演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文化部门的热烈响应与积极配合。据悉,本次活动规模庞大、场面壮观,涉及地区之广、参与人数之多,为我国民族器乐演出历史之罕见。露演活动将分为六站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露演地点

 

 

露演时间

 

 

露演地点

 

广州

 

 

2007年9月15日下午15:00

 

星海广场

 

西安

 

 

2007年9月20日下午16:0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场

 

长春

 

 

2007年9月22日下午15:00

 

长春市文化广场

 

上海

 

 

2007年9月26日下午14:30

 

上海徐家汇公园广场

    除上述城市以外,在此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分别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吉林省吉林市前郭尔罗斯内蒙古自治县,组织声势浩大的千人侗族琵琶表演以及千人马头琴表演。
    据了解,本次大型露演活动中名家荟萃、演出形式丰富多彩,不同城市兼具浓郁的地域风格。记者从导演组获悉,露演活动中有几大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一、四种乐器“千人展演”,规模空前壮观

    “千人展演”是本次大型露演活动的最精彩的看点之一。一千个人同时演奏同一首曲目,千弦齐鸣,蔚为壮观。长春站的千人古筝表演,上海站的千人竹笛表演,另有充斥着浓郁民族风情的千人少数民族乐器展演——千人侗族琵琶展演以及千人马头琴展演。


    二、北京名家、地方名家共同倾情献艺,与观众展开互动

    在不同的露演地区,除了当地民族器乐演奏家以外,还有许多为全国观众所熟悉的民乐演奏家来到现场助阵,他们将作为嘉宾在本次大型露演活动中做精彩的表演。上海籍青年竹笛演奏家唐俊乔、陕西籍胡琴演奏家沈诚、古筝演奏家周望等都将重回故里,携带各自拿手节目倾情献艺,并与当地的民族器乐爱好者展开互动。

    三、设置现场报名咨询处,露演当天即可报名

    为了方便更多的选手报名,大赛组委会将在广州、上海、西安、长春四个城市的露演活动中设立现场报名环节,组委会还会在露演现场专门设立报名咨询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解答。

    四、当地媒体纷至沓来,专家导演现场解惑 

    露演消息一经传出,便得到了各地媒体的积极回应。在露演活动当天,导演和专家们将会就大赛的最新时程安排、民族民间器乐展演的具体要求、传统组合与非传统组合的报名情况、进入半决赛与决赛的人数比例等选手们以及各路媒体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本次全国六站大型露演活动是2007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在报名截止日期(9月30日)前一次最大规模的宣传活动,露演盛况将于2007年9月26起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中陆续播出。(周一至周五 18:15  周六17:50)请关注本次大赛的朋友留意播出时间。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