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帮助他人 升华自己

 

——第八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公益专场

CCTV.com  2007年10月06日 15:13  来源:  

  与前几场的激烈竞争不同,昨晚的第八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公益专场少了紧张的竞争,多的是浓浓的温情。青春需要活力,青春也需要爱心的播撒,只有帮助他们,升华自己,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外兼备的优秀的模特。经过上一场22进20的激烈竞争,所有晋级二十强的选手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用评委李艾的话说:“逃过了22进20的撕杀,留在舞台上的每个选手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最终的胜者,因为他们已经走到了比赛的最后。”确实如此,在昨天的公益专场中,选手们没有丝毫的负担,而是化作一个个真诚的爱心大使,爱心的传递,公益精神的播撒,使这群模特们显得更加可爱与可敬。作阵本场大众评议团的人员也有了一点调整,肩负着要评选出“中国扶贫宣传使者”与“黄金搭档爱心大使”的新的评议团成员加入到了大众评议团的队伍当中。


  一开场,选手与主持人共同演绎的诗朗诵就把所有的观众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氛围。选手们精心排练的手语表演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四幕由选手带来的公益小品让观众领略到了了选手在舞台上另一面的精彩。发生在四个不同场景的小品,地点不同,时间不同,但表达的是同一个主题,那就是“公益”。无论是乡村女教师,还是即将毕业去支教的大学毕业生,无论是刚刚作完一个爱心手术的医生,还是成功成为奥运志愿者的年轻人……每一个角色都在选手的倾情演绎下,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鲜明的角色个性以及抓人的事件冲突,除了让大家感受到公益爱心的温暖外,也让观众对选手精彩的演技不由发出由衷的赞叹。在场的许多观众和评委都因为选手真实的表演而潸然泪下。别看选手上在舞台上如此的收放自如,但是为了这四幕小品,选手们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也需要我们的鼓掌与喝彩。作为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模特选手,能够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内排练出如此精彩的小品,确实值得称赞。


  没有了淘汰,选手的表现更加的放松与自信。不过作为决赛前的预演和热身,选手们也不敢有丝毫怠慢。而为了要获得“中国扶贫宣传使者”或者“黄金搭档爱心大使”的光荣称号,也需要选手们表现出自己的青春、善良与活力。在接下来的选手自我推荐环节,选手们在T台上展示了自己各自的才艺,而真诚的爱心表白也让所有的观众以评委都感受到了选手们浓浓的爱心与温情。而后面的泳装展示也因为选手手上拿着的粉红爱心气球而显得特别温馨。由于不需要待定选手,本场的评委在表情上也显得轻松不少,在选手泳装展示后,评委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一些中肯的评论,批评多过赞扬的目的就是让选手能够尽早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能够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最后一环节的晚装展示让现场沉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之中。前台两个身着黄金甲的古代武士的精彩表演先声夺人,在选手正式表演前就已经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扮演古代武士的两名演员正是在之前的比赛被淘汰下来的08号选手魏芳可和13号选手李卓。当一对对男女选手身着庄严的晚装缓缓出场时,现场笼罩的古朴与庄严让人深深沉醉。女选手美丽典雅的扎染服饰与男选手古朴端庄的正装相得益彰,飘渺的云雾、古典的音乐,……每一对选手的表演都给人带来一种极美的享受。


  晚装表演结束后,万众瞩目的“黄金搭档爱心大使”的神秘面纱终于掀起。14号选手邱彦臣与56号选手米露获得了“黄金搭档爱心大使”的称号,他们将作为爱心大使向社会宣传公益精神,向社会播撒爱心。而 “中国扶贫宣传使者”的答案将在10月7日21:00中央二套播出的第八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总决赛中揭晓,欢迎到时观看!到时,还将产生“最具潜质奖”、“最具活力奖”、“最佳亲和力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与“最佳身材奖”6个单项奖。另外,10场比赛媒体指数累计最高的选手还将获得“最佳媒体印象奖”,谁将最终问鼎冠亚季军,悬念即将揭晓,敬请关注!

责编:吴祺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