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骑车漫游音乐之都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2:53  来源:CCTV.com  

古老的维也纳

  维也纳紧邻多瑙河畔,周围环绕着葱郁的维也纳森林,是一座幽雅、清洁的花园城市。每年它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达三百多万人次。

  维也纳市内的街道呈辐射网状。两旁林荫蔽日的环形大道构成了维也纳的老城。在老城漫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这里街道狭窄, 奥匈帝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迹,点缀在热闹的街市中。当然,人们还可以在街道两旁的咖啡馆休息一下,感受两旁充满巴罗克式、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建筑的风采。

  维也纳是个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历史古迹大部分都集中在这里,就是在属于维也纳23个区中的第一区。维也纳的老城墙在1857年拆除,这样就使修建环城大道的计划得以实现。现在长4公里、宽57米的环城大道在1865年的时间竣工。在此后的40多年的时间了,当时的奥匈帝国的皇帝邀请欧洲的著名设计师参与环城达到两旁建筑的投标,这样就出现了一批蕴涵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群。如今,围绕内城长达4公里的内环城线,矗立着博物馆、公园和各种剧院、音乐厅等很多重要建筑。

  几次来维也纳,总想把老城的风貌展现一下,但是这么多的景点,我们的节目采用何种的方式,从什么地方入手呢?

  在得知维也纳市政府在老城推广自行车游览的出行方式之后,骑自行车逛老城的就成了我们“串联”老城的最佳方式。

  出租的自行车分成蓝色和粉红色两种,不同的是自行车的车锁是一个插币孔,用一个欧元的硬币塞进去就可以推走自行车了,用完之后将自行车退还到指定的存车处,插上车链就可以取回硬币,真是方便极了。这样的存车处在整个维也纳老城有几十个。据最新消息,维也纳市政府现在更新了租借自行车的方式,就是从投币变为插卡租借。凡是想租用公共自行车的人可以凭身份证或护照到银行购买使用卡,手续费为两个欧元,但是租用的次数不限,其他都与以往的方式一样。这样实名制的管理方式可以避免自行车的丢失,让更多人能够享用它为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近些年来,维也纳市政府还在市中心的主要道路上规划了自行车道,树立起明显的交通标志牌。骑车观光正在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