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来临 感谢并期盼着……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4:22  来源:CCTV.com  

    记得还是在转播完2007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时候,我们就从前方摄制组那里最早得知:维也纳爱乐乐团特别挑选了法国指挥家乔治·普莱特担任2008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工作。

    似乎节目的调研工作从那时就开始了,我们知道了在2008年,指挥家普莱特将迎来他的84周岁生日,他尤其擅长指挥歌剧,喜爱法国现代音乐……

    大家不时地练习说说法语,过过讲法语的瘾……

    我们还找到普莱特于1992年指挥柏林爱乐乐团在瓦尔德尼举办的夏季森林音乐会的光盘。和马泽尔一样,普莱特充满法国式的幽默表情和灿烂的微笑让人回味无穷……

    岁末是人们盘点幸福和喜悦的时候。

    仿佛是感谢季的到来,人们都在忙着撰写贺卡、添置年货,精心准备给亲人和朋友的礼物。多少年来,在新年将至的时候,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乐手们也像为各地人们精心准备礼物一样,他们精心挑选演出的曲目,策划具体演出形式,用施特劳斯家族美妙的舞曲音乐表达他们对乐迷新年的祝福。其实,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有疲倦了的时候,也有踌躇的时候,也有灰心的时候,也有伤心和压力过大的时候,但是新的一年就像是一种能让人获得新一轮能量的召唤,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虽然有些疲惫,但还是心存感激,拥有更多对来年的希望和期盼……

    音乐是人类生活和情感的有声载体,欢快的施特劳斯家族的舞曲音乐让人想到了古老的城市和恬静的乡村,想到茂密的森林和月光下的小溪……可以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人们畅想和期盼未来美好生活的力量源泉之一。

    2008年是中央电视台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第二十一个年头了。多年来这个栏目的成功直播有赖于国内、国际等多个机构和部门的密切协作,在感激各方精诚互助的同时,我们也期盼着这种工作热情能为我们来年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我台将从2008年1月1日晚18:00开始,在CCTV-音乐频道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盛况。我们也期盼音乐频道能够在我国更多的城市落地,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这个传统的音乐盛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快乐。此外,我们还要落实在央视国际网络的宣传任务,让音乐会的精彩内涵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以延伸。

    让我们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通力合作,感谢并期盼着,并预祝2008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成功。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聂小华/文)

责编:刘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