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年度英雄上演攻守对决 联合对抗引爆决战前夜

 

CCTV.com  2008年01月10日 14:17  来源:CCTV.com娱乐  

    在2007年度英雄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联合对抗》特意邀请曾经荣登英雄榜的选手来到现场。他们作为攻榜选手挑战赶超他们的新晋选手,考量谁更有实力去到年度英雄会的决赛现场。在决战前夜的比赛中,十二位选手分为六组两两对决,在两关扣人心弦的环节展示了各自非凡的实力,为6张进入年度英雄会的入场券奋力一搏。

    峰回路转——玉面小飞龙几欲弃赛

攻榜方:欧士琪 VS 守榜方:李凌帆

    来自北二外俄语专业的李凌帆曾经在《联合对抗》的舞台上以洒脱的形象和勇往直前的作风感染了很多人,在决战前夜的比赛里,重新回到舞台上的李凌帆依然风采依旧,在现场大秀俄语,示范俄语发声方式。他和本场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欧士琪相遇。天真无邪的欧士琪在选手中颇有人缘,他也喜欢很不客气的自称玉面小飞龙。在比赛一开始,双方的答题呈现出稳定的状态,对于问题的把握度也很高。比分交替上升,难分高下,最终以平局进入了第二关的争夺。在考验选手反应能力和挑战精神的抢答环节,两人的反应都有所迟缓,赛前自信满满的欧士琪,更是显得犹豫不决,在某些难度并不高的题目上,也选择了放弃,让人不禁疑惑这个年纪幼小的男生是不是在状态上出现了问题。赛后才得知欧士琪需要参加的英语四级考试,刚好与总决赛的录制时间冲突,懂事的他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放弃比赛既给对手一个晋级的机会,又不给节目组带来麻烦。玉面小飞龙复杂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比赛的结果却似乎跟他开了一次玩笑。

    全力以赴——聪颖女将迎战智慧星

攻榜方:杨舒恬 VS 守榜方:窦雨佳

    杨舒恬是本场比赛唯一的女将,很喜欢参加益智类答题节目的她,提起自己曾经在《联合对抗》的比赛仍旧兴奋不已。她遇到的对手是外表冷静谦和的窦雨佳,窦雨佳的形象很容易让人看出智慧星的影子,而杨舒恬也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履行了全力以赴的决定,回答迅速干脆,几乎全部的题目都被他们迎刃而解。出类拔萃的杨舒恬自信勇敢,积极争取每一次回答机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窦雨佳沉稳大气,不断显示出自己的睿智和果断。
最终杨舒恬以微小的差距遗憾出局,但是她勇敢的形象和坚持命运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斗志给现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暗自佩服这个身体里蕴含着强大力量的小女孩。

    狭路相逢——榜首英雄尖峰对决

攻榜方:石际 VS 守榜方:王研

    强者的对决受到万众期待,以17025分位列英雄榜首位的王研和石际在决战前夜相遇,更像是一场真正的英雄对决。两位选手都拥有广泛的知识面和冷静沉着的状态,以不俗的实力展开激烈对战。石际回答问题灵敏机警,总能在只有三分之一的提示词时就将题目完整猜出,王妍对于问题的思考却更显全面。高手的过招总是不到最后一刻分不出胜负,他们也将的胜负之争留到了最后一道题目。而戏剧性的场面发生,最后一道题目竟然是王研最擅长的体育题,是上天的眷顾保证王研顺利进入决赛,还是石际抢先掌握抢答机会挺进决赛,榜首英雄的尖峰对决在最后一刻险象环生。

    下期节目中剩下的三对选手将继续争夺英雄榜的最后三张入场券。入围答案终极揭晓,六名晋级决赛的选手究竟是谁?敬请关注中央三台12月30日18点30分播出的《联合对抗》年度英雄会决战前夜第一场,悬念正在揭晓。

责编:刘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