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招商银行向受灾群众紧急捐款600余万元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4:19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红十字会收到最大一笔雪灾捐款

  搜狐财经讯:1月10日以来,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灾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地区十分关心,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援。搜狐财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企业为受灾群众捐助的活动,已有几十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启动捐助行动。

  2月1日,招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风雪无情 招行有爱 捐款救灾援助行动”,倡议全行所有分行、每位员工积极参与到捐款救灾行动中来,为受灾地区群众伸出紧急援助之手,并于当晚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受灾群众捐赠首批款项600万元。

  面对灾情,作为一个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企业,招商银行总行紧急启动捐款救灾方案,首批捐款600万元。2月1日,招行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风雪无情 招行有爱??捐款救灾援助行动”,倡议全行每位员工都参与到此次捐款救灾行动中来。当晚,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行领导带头在总行发起募捐行动,在总行内部掀起为灾区群众捐款救援的热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部陈启洪副处长,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风雪无情,招行有爱”捐助仪式,并为招商银行颁发“中国红十字杰出奉献奖章”及“博爱”匾牌。据陈处长介绍,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收到1000余万元雪灾救济款,招商银行的600万元捐款,将是中国红十字会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此次捐款救灾援助行动,招商银行将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将援助款项捐给受灾地区。同时,为了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招商银行受灾地区分行还组织义工援助队,深入当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或受灾严重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饼干、牛奶、毛毯等应急救援物资。

  对于一个处于稳健发展时期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马蔚华行长始终认为“发展固然重要,责任重于泰山”。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招商银行在积极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十分注重企业公民的社会价值,以回馈社会、服务大众视为己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救灾扶贫等社会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过6600万元,其中扶贫助学捐款累计超过1000万元。

责编:刘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