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非洲之夜歌舞晚会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非洲文化艺术以粗犷豪放、古朴简洁等特点在世界艺术领域独树一帜。非洲人具有出众的文艺特长,他们是天生的艺术家和舞蹈家,带有非洲特色的流行元素在诸多国家备受推崇。


    “非洲之夜”歌舞晚会带领中国观众走近遥远神秘的非洲。届时,将有来自南非、坦桑尼亚、毛里求斯、塞内加尔、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等国家的近百位艺术家奉献出精彩的节目。他们还将同时参加“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广场部分的演出。


    南非“鼓魂”艺术团是南非鼓音乐的重要代表,他们继承和发扬的南非鼓乐形式包涵了多种南非本土的音乐元素,如祖鲁族音乐、萨瓦兹音乐和范大音乐等。此类音乐节奏明快,富有强烈的情感,原始、粗犷、豪迈,蕴含着对人性的渴望、以及对大自然的崇拜与追求。


    坦桑尼亚艺术团将为我们带来东部非洲的传统艺术表演,艺术家们将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展现劳动人民努力工作、忘记疲劳,以及收获后、农闲时的生活状态。


    毛里求斯赛卡舞艺术团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毛里求斯各族人民尤其是黑人民族引以为豪、十分喜爱的民间歌舞塞卡舞,俗称土风舞。这是毛里求斯大力弘扬的主流传统文化瑰宝,也是该国对外文化交流中不可替代的艺术品牌。


    塞内加尔国家舞蹈团将通过他们特有的艺术形式展现西非音乐、歌曲和舞蹈的灵魂。节目中,我们将通过AMIRAN MIRAN舞蹈看到非洲妇女的两种美:乌木色的皮肤和性感迷人的身段。节目还将通过一种类似木琴的传统乐器DAN为我们展示塞内加尔人民的婚礼、割礼和丰收的场景。


    卢旺达国家歌舞团是拥有“千丘之国”美誉的卢旺达的专业国家歌舞团。该团曾于2007年在中国进行访问演出。卢旺达歌舞艺术家的表演充满独特的技艺和浓郁的民族风情,风格典型,热力无比。卢旺达舞蹈有一个非常别致的特点——繁复奇异的节奏,无论是手持长棍的男子舞还是手捧奶器的女子舞,无论是奔跳狂放的战斗舞还是婀娜妙曼的劳动舞,都贯穿了这一特点。


    喀麦隆国家舞蹈团的重建项目是中国文化部应邀与喀麦隆文化部合作,为喀麦隆建立的一个具有国家级水准的专业舞蹈表演团体,即Ballet National du Cameroun。2005年7月,中国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派遣两位舞蹈编导娜尔斯、蒋可钰负责该团的全部创作及培训工作。


    肯尼亚“非洲卡杨巴合唱团”演唱小组于1998年在肯尼亚成立,是一个基于非洲传统音乐和部族音乐的6人合唱团。卡扬巴合唱团在非洲音乐中混合舞曲旋律等元素,形成一种被称为“新传统主义”的音乐风格,受到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听众的广泛欢迎。卡扬巴原意是在肯尼亚许多部族中流行的一种乐器。该合唱团以南非著名音乐组合Mambazo为偶像,致力于把非洲音乐推向世界。合唱团成员来自肯尼亚不同部族,能以20多种部族语言演唱。在2007年中国驻肯使馆的国庆招待会上,该合唱团以一首《我的中国心》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欢迎。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