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拉美之夜歌舞晚会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2008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来自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秘鲁、古巴、哥伦比亚6国的艺术团体将对华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在京期间,上述团体将于2008年8月1日和2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拉美之夜”歌舞晚会。


    拉美地区虽然距离中国遥远,但是在文化艺术表演领域有着独特的魅力。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众多表演艺术如优雅大方的探戈、热烈奔放的萨尔萨舞、华丽绚烂的墨西哥民间舞蹈、激动悠扬的马里亚其乐队、悠远深长的安第斯音乐、炙热火辣的桑巴舞都来自拉美地区。本次晚会正是突出拉美地区的特色,将众多精华节目融为一体,充分展现给中国观众,真正增进中国大众对拉美文化了解与喜爱。


墨西哥民间歌舞(墨西哥州民间歌舞团)
    墨西哥舞蹈艺术始于前哥伦比亚文明,有着早期西班牙时代的血统,其舞蹈常表现为艳丽华贵的旋转舞姿,伴奏的马里亚其音乐编排独特、旋律美妙。墨西哥洲民间舞蹈团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台靓丽豪放的墨西哥民间舞蹈演出。


巴西桑巴舞(巴西桑巴舞团)
    桑巴舞被称为巴西的“国舞”。桑巴舞起源于非洲,原是一种激昂的肚皮舞,以上下抖动腹部、摇动臀部为主要特征。桑巴舞是一种集体性的交谊舞蹈,男女舞者的服饰各具特色,每当舞曲声起,现代化的灯光闪亮,服饰即随舞步飘动,珠玉伴和灯光流转,似一团团火焰闪烁,如一个个流星飞转,形成一个似梦如幻的世界。


阿根廷探戈
    探戈发源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被阿根廷人视为国粹,以意大利、西班牙风格为主,夹杂着一些黑人乐舞的韵调,集音乐、舞蹈、歌唱、诗歌于一体,是一门风格独特的综合艺术。探戈起源于通俗文化,并作为一种充满激情的大陆文化遗产流传了下来,现已成为最具有艺术生命力和神秘拉丁色彩的艺术。


哥伦比亚萨尔萨舞
    萨尔萨舞是一种拉丁风格的双人舞蹈,节奏强烈,讲究两个人的配合与默契。在旁人看来,正在跳萨尔萨舞的男女仿佛坠入爱河,所以也有人把萨尔萨舞称为“催生爱情的魔法舞蹈”。


安第斯民谣(秘鲁安第斯山音乐小组
    在安第斯地区,印加文明依稀残存在当地山区的少数人中。有一种乐器叫排箫,有一个民族叫印第安,有一座山脉叫安第斯,三者加在一起就是安第斯音乐的含义。安第斯山脉孕育了属于自己的印加民族文化,他们的音乐也有鲜明的民族特征,主要是以排萧、竖笛、吉他和一些传统民间乐器为主的山地民谣。安第斯民谣是除新民歌外拉美地区最广泛也是最具地域特色的民歌类型。


古巴音乐与热带舞蹈
    古巴音乐是西班牙民族音乐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产物,古巴热带舞蹈是一种美洲和非洲结合在一起的舞蹈,1939年开始风靡世界。热带舞蹈有美洲舞蹈的快乐、热烈、活泼、大方,也有非洲舞蹈奔放、豪迈的感觉,随着乐曲的节奏,舞者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抖动,非常优美和潇洒。

演出日期
8月1日-8月2日

场馆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880/580/380/180/120/60

订票热线:8610-85282222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