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相约北京-香港舞蹈团《清明上河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娱乐  

  

梁国城

梁国城

香港舞蹈团

香港舞蹈团

香港舞蹈团Logo

香港舞蹈团Logo

     平面,立体,方寸舞台解读名画意蕴

  静止,流动,轻舞飞扬还原北宋风情

  香港舞蹈团大型原创舞蹈《清明上河图》分为十八个篇章,用肢体演绎传世名作,以写意的创作手法,诗歌的形式,以形取神,通过富于现代色彩的中国民族乐协奏曲,刻画汴河两岸北宋人生活百态,让观众重温千载繁华古都,并使传统民间舞蹈更显活力和现代气质。

  《清明上河图》组曲由中国民族音乐大师史志有编写,亚洲爱乐乐团演奏。制作编创人员曾亲历河南采风,并广泛征询专业学者,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杨新及中国舞蹈史学家王克芬的意见,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对宋代历史及舞蹈进行考证及筹划。

  导演及编舞 梁国城

  作曲 史志有

  编剧 曾柱昭

  舞蹈构思及民俗舞编排 杨子达

  主演 刘迎宏、苏淑

  香港舞蹈团简介

  香港舞蹈团于1981年成立,致力推广中国舞蹈,成立至今已排演超过一百套深受观众欢迎,获评论界赞赏的作品,近期作品包括《边城》、《斑斓蜀风》、《尘埃落定》、《如梦令》、《笑傲江湖》、《清明上河图》、《梦传说》、《再世。寻梅》及《木兰》等。

  总导演及编舞梁国城简介

  梁国城先生1981年加入香港舞蹈团,曾主演《东海奇缘》、《新镜花缘》等多出舞剧。其作品在扎实的传统中国舞蹈的基础上,融汇中西文化、美学艺术风格,坚持香港特色的中国舞剧创作路向。大型舞剧作品包括《周璇》、《自梳女》、《胭脂扣》(舒巧合编)、《易水寒》及《迁界》。其它舞蹈作品还有《春之祭》、《翠竹舞影》、《花》、《月》、《龙情结》等。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7月16-17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票价:800元,500元,400元,300元,200元,100元

责编:胡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