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是最具创新力和灵活性的世界老牌交响乐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乐团多次与世界顶级指挥合作,锻造严谨的德国品质,勾勒完美的音乐曲线。作为浪漫主义音乐的权威代表,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此次访华演出,将演奏勃拉姆斯的第二和第四交响曲,为观众带来一场来自歌德故乡的音乐博览会。

    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27年,著名指挥家罗斯鲍尔德、舒利希特、殷巴尔等均出任过该团的首席指挥,而指挥过该乐团的还有魏因加特纳、富尔特文格勒、斯托科夫斯基、安塞美和卡尔·伯姆等声名显赫的老一辈大师。

    该团不仅每年要在德国各地公演120余场,还多次出访英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芬兰、瑞典、北美等地,所到之处,好评如潮。此外,该团还是著名的拜罗伊特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的特邀乐团。

    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还为环球、华纳、BMG、天龙等唱片公司录制了大量优秀唱片,其中布鲁克纳和马勒的交响曲全集曾分别获得法国和德国唱片大奖。

    乐团成立以来,凭借其庞大的曲目阵容,惊人的唱片灌录量和音乐会数量,赢得了崇高的国际声誉。在创作新作品的同时,也演奏古老的曲目,同时关注儿童和年轻艺术家的作品,这些都成为该乐团的亮点。

演出曲目

勃拉姆斯 第二交响曲

Johannes Brahms Sinfonie Nr. 2 D – Dur op. 74

勃拉姆斯 第四交响曲

Johannes Brahms Sinfonie No. 4 e-Moll op. 98

主创介绍

指挥:休·沃尔夫

    休·沃尔夫是当今欧美乐坛最活跃的年轻指挥家之一,曾师从莱昂·弗莱舍、奥利弗·梅西安、罗斯特罗波维奇等音乐大师。1997年,沃尔夫入主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使乐团在曲目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指挥的海顿作品尤其深受评论界的好评。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