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老汇时尚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发胶星梦》的故事发生于1962年,那时50年代已经过去,变革正在空中飘散。巴尔蒂摩的特蕾西·特布拉德(Tracy Turnblad)是一个有着胖胖发型、胖胖身材,同时也有宽广心灵的女孩,她心中只有一个梦想——跳舞。她在当地的舞蹈选秀节目《科尼·柯灵斯秀》(The Corny Collins Show)中脱颖而出,一夜之间从默默无闻的圈外人员变成了青少年的崇拜偶像。但是,这个在舞池中体型超胖的冒失女孩,能否击败电视节目内定的公主呢?她能否获得男一号林克·拉金(Link Larkin)的倾心呢?这一切都将在节目中一见分晓!《发胶星梦》——欢迎回到60年代!

    音乐剧《发胶星梦》使用了马克·赛门和斯科特·惠特曼创作原始音乐(赛门曾联合创作有获得巨大好评的动画音乐片《南方公园:加长加强之未删剪版》)。他们的歌曲在剧中将带着特雷西从60年代歌舞秀的摄影棚,进入巴尔蒂摩小镇街道,以及那充满城市节奏的闹市和卖蓝调唱片的小店。

    该剧2002年在美国百老汇首演,次年荣获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8座托尼奖和1座格莱美奖,成为2003年最炙手可热的作品。2007年10月,在百老汇热演5年的《发胶星梦》在伦敦西区首演,又大获成功,一举在今年3月10日揭晓的英国“劳伦斯•奥利弗”戏剧大奖中获得包括最佳新音乐剧奖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演出曲目

早安巴尔的摩(Good Morning Baltimore)

城里最好的孩子(The Nicest Kids in Town)

欢迎来到60年代(Welcome to the '60s)

跑去说那个(Run and Tell That!)

高个金发美女(Big, Blonde, and Beautiful")

发胶(Hairspray)

主创介绍

编剧:马克·奥·多内尔(Mark O’Donnell),托马斯·米汉(Thomas Meehan)

导演:杰克·奥·布瑞恩(Jack O’Brien)

作曲:马克·赛门(Marc Shaiman)

作词:马克·赛门(Marc Shaiman),斯科特·惠特曼(Scott Wittman)。

编舞:杰瑞·米歇尔(Jerry Mitchell)

顾问:约翰·沃特斯(John Waters)

主要演员

布鲁克林•普沃尔 饰 特雷西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