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和谐-歌王歌后北京系列音乐会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在世界上享有崇高声誉的歌王、歌后聚首紫禁城,用他们优美的声线和壮丽的声音唱响奥运。

8月7日

三大男高音: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马尔切罗·焦尔达尼,拉蒙·瓦尔加斯

8月10日、8月13日

塞西莉亚·芭托莉

8月11日

曹秀美,美特里·霍洛斯托夫斯基

8月14日

蕾妮·弗莱明,安吉拉·乔治乌,曹秀美,美特里·霍洛斯托夫斯基,乔纳斯·考夫曼,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

8月16日

蕾妮·弗莱明,安吉拉·乔治乌,乔纳斯·考夫曼

主要演员

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

    1968年,里契特拉生于瑞士伯尔尼,直到19岁才开始正规的声乐学习。1998年,他在雷乔歌剧院第一次登台,演出《假面舞会》。次年,指挥大师卡多·穆蒂把他推荐到斯卡拉剧院,重新制作和演出《命运之力》,并获得了米兰市颁发的荣誉国民奖章。

    2002年5月12日,帕瓦罗蒂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托斯卡》开演前两小时,因病取消演出,年仅33岁的里契特拉因为成功代替帕瓦罗蒂而一举成名。

    里契特拉非常热爱演唱事业,他曾说,“音乐可以超越文化、语言,传达很多东西,而我从事的工作,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之一了。”

马尔切罗·焦尔达尼Marcello Giordani

    这是一位颇具世界声望的意大利籍男高音,一个非常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世界很多著名歌剧院和交响乐团都邀他一同合作。他的表演非常广泛,能够演绎多种角色。外电评论他不仅仅是一位艺术家,还是一位诗人。他的演唱有着贵族般的优雅,他音域宽广,能够极好地传达作品的韵味。

拉蒙·瓦尔加斯Ramon Vargas

    瓦尔加斯出生于1960年,墨西哥籍男高音歌唱家。自从90年代初首次登台逐步为大众熟悉,成为21世纪最受瞩目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外电评论他“对乐句的划分恰如其分,音色优雅醇厚,有着醉人的美感”,“每次演唱都充满着激情”,“如果说,拉蒙·瓦尔加斯能够跟随帕瓦罗迪的脚步,最终成为最出色的男高音,这也绝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塞西莉亚·芭托莉Cecilia Bartoli

   芭托莉1966年6月4日生于罗马,父亲是罗马歌剧院合唱团的成员,母亲是抒情女高音。父亲给芭托莉起了个意大利女孩很普遍的名字——Cecilia,这也是西方神谱中音乐保护神的名字。

   芭托莉从小就表现出对歌剧的热爱和天分,皎好的容貌与惊人的声乐技巧一经展现便引起了人们的重视。1989年,她在《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以一种返朴归真的方式来演绎罗西娜这个曾被无数名角扮演的角色,引起轰动,人们惊呼罗西尼时代的罗西娜重返人间。

曹秀美Sumi Jo

   当今世界备受瞩目的女高音,也是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曹秀美拥有令人赞叹的情感张力和温暖音色,有着高超的演唱技巧,当年指挥大师卡拉扬曾称赞她是“上帝赋予的声音”。

   在汉城大学的时候,曹秀美就毅然放弃原专业,赴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攻读钢琴和声乐。她早期的表演得到了卡拉扬的赏识,并凭借在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中饰演“奥斯卡”这个俏皮讨喜的侍童角色一炮而红,从此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她先后演唱了《魔笛》、《霍夫曼的故事》、《后宫诱逃》等戏,纷纷受到好评。曹秀美的戏路很宽,表现出东方歌唱家很强的适应性,她不仅能演意大利歌剧,对德国、法国歌剧也同样驾轻就熟。

美特里·霍洛斯托夫斯基Dmitri Hvorostovsky

    现年44岁,居於伦敦的俄国男中音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是当今少数达到“传奇”级数的歌唱家,于1989年获得“卡迪夫世界声乐大赛”首奖。

    霍洛斯托夫斯基的音色具有俄国式的野性,低沉宽阔的音质是俄国歌剧的最佳诠释者,拿手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尤金·奥涅金》、《黑桃女王》和威尔第《唐卡洛》等。霍洛斯托夫斯基非常致力于同祖国的音乐团体合作,在葛济夫与马林斯基歌剧院的录音中经常可见他的身影。在二次大战60周年纪念演唱、指挥苏俄战时歌曲,普京总统为他的爱国情怀大为感动,极为激赏。他又是俄国东正教圣乐和巴罗克古典歌曲的拿手演绎者。曾有乐评人说,听霍洛斯托夫斯基演唱,和到天堂去了没有两样。

     霍洛斯托夫斯基是个不折不扣的偶像级古典大师,有着“西伯利亚之虎”的雅号,金(银)发灿然的他,曾有不少摇滚乐制作人向他招手。和当年的彼得·霍夫曼一样,霍洛斯托夫斯基也是在16岁时加入了一个摇滚乐队,但一年后就正式入学攻读声乐和合唱指挥。到今天,他仍然坚持“三统”:“传统”的生活模式、“正统”的音乐、以及在艺术修养上的“统一”。他生活低调,演艺水平精进,是新一代歌唱家的典范。

蕾妮·弗莱明Renee Fleming

    蕾妮·弗莱明是目前世界歌剧舞台上如日中天的人物,是拥有“美利坚最美丽声音”的歌剧天后。这位出生于美国的优秀抒情女高音最初的身份是一名爵士乐主唱歌手,直到28岁,她才在萨尔茨堡首次主演莫扎特的歌剧,可谓“大器晚成”的典型。

    蕾妮·弗莱明拥有一副可塑性极强的好嗓音,拥有极强的舞台表现力,能适应多种不同风格的作品和角色。在电影《指环王》中,弗莱明结合歌剧与流行乐演唱插曲,更令她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知名度最高的女高音歌唱家。2007年,弗莱明在上海的演唱会也深深征服了中国观众。

安吉拉·乔治乌

乔纳斯·考夫曼 Jonas Kaufmann

   歌剧领域总是有无数的新人绽放异彩,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便是其中的一位。出生于德国慕尼黑,乔纳斯·考夫曼的演唱开始于学生时代。近年来,他在欧洲范围的演出日益频繁,与世界知名的指挥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唱抒情咏叹调。首张CD的发行更是为他赢得了众多乐迷的关注,清亮的音色及娴熟的演唱技巧受到艺术界的广泛好评。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