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国立歌剧团《天生缘分》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天生缘分》是韩国歌剧中的精品,该剧将韩国日常生活中的传统习俗和韩国人的情感表达以一种极富趣味的方式呈现,表现韩国人富有情感的、追求和谐的特质,对人类的贪婪、愚蠢及其后果予以了讽刺式控诉。

    歌剧《天生缘分》原作为吴泳镇的戏剧“孟进士家的喜事”,由李尚宇编剧,任俊熙作曲新制而成。原作“孟进士家的喜事”既展示韩国传统婚礼,又体现“劝善惩恶”思想的具有代表性的一部作品。歌剧 《天生缘分》主要讲述了在传统婚姻制度的矛盾中,人类追求‘爱情自由’的本能。同时,描绘出了“婚姻是天赐的”这一主题。

    该歌剧中,舞台运用东洋画的白为色调配合具有传统象征意义的道具,服饰以美丽的韩国民族服装为主,演员装扮成表现朴素而又丰富的“木偶”形象。同时为了达到与现代人们的共鸣,音乐运用风琴、伽倻琴、奚琴、笛等韩国传统国乐器实现与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向世界展现了韩国的优秀艺术。

    此歌剧作品最早由金欧永先生在1942年执导上演后,赢得了极大成功。从那之后该作品就在剧院、电影、电视和音乐会中频频上演,深受欢迎。

剧情梗概

    为了提升自己身份想要与有很高名望的金判书结为亲家的孟进士,招回了正在清朝留学的独生子孟顽。尽管金判书是朝鲜最有权势的家族,但是为了孙女不过上困苦生活,答应了与朝鲜最有钱的富翁孟进士的独生子的婚事。连媳妇面相都没看过的孟夫人尽管心有不满,却碍于金判书的权势,准备着儿子的婚事。

    作为富家大少爷的孟顽是一个只懂享乐不思进取的花花公子。孟顽深怕自己花花公子的身份暴露,影响婚事。同时,金判书的孙女书香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少女。两人在连对方的脸都没见过的情况下被订下婚事很是担忧。于是两人分别与自己的下人书童与丽人做了一个策略。

    端午节,丽人换装成书香的模样,书香换装成丽人的模样。与此同时,孟顽与自己的下人书童也互相换了装。就这样假扮的书香与假扮的孟顽见面了。孟顽见到天下绝色的丽人不由的迷上了。同时,聪明的书香却爱上了书童。此时,假扮成书童的真孟顽向丽人说出了假扮的真相。书香与丽人闻知惊恐而逃。第二天,丽人找到书童,向书童转述了书香的告白。于是书童与书香私定终身,相约婚礼的日子一起出走离开家乡。同时设计了让丽人与孟顽结婚的方案。

    到了婚礼的这天,金判书带着被遮住脸的新娘子来到婚礼场,大家都欢欢喜喜的迎娶新娘。婚礼结束后,带着大家的祝福,孟顽和丽人新娘走进了新房。凌晨渡口,书香与书童乘着船消失在水平线上。


主创介绍

   - 艺术总监:郑银淑

   - 编剧:李尚宇

   - 作曲:任俊熙

   - 指挥:金德基

   - 导演:梁正雄

   - 合唱团指挥:罗英洙,高圣镇

   - 舞台设计:任日镇

   - 编舞:裴志旋

主要演员

   - 金书香:赵惠敬 (饰)

   - 孟顽:李英华(饰)

   - 丽人:朴祉炫(饰)

   - 书童:吴承容(饰)

   - 孟进士:咸锡宪(饰)

   - 金判书:金镇推(饰)

   - 孟夫人:崔惠映(饰)

   - 陈管家:宋元锡(饰)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