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杨百翰大学舞蹈团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建立于1971年,根植于美国著名的杨百翰大学。杨百翰大学位于犹他州普罗沃市,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聚集了来自美国各地和120个其它国家的30000余学生。

   杨百翰大学舞蹈团二十四年来遥居美国集体舞榜首,在世界各地闻名遐迩。他们的集体舞编排精美、活力四射,风格不拘一格。从优雅流畅的皇家华尔兹,到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经典怀旧的摇摆舞,再到激情动感的拉丁舞,他们全能在轻盈的舞步演绎出流光溢彩。他们将传统的集体舞与标准的交际舞相结合,新颖的编舞、美艳的旋转、华丽的服装和活力四射的舞曲征服了各个年龄的观众,令他们充分体验到了集体舞的独特魅力。

   在各类舞蹈比赛中,杨百翰大学舞蹈团一直独领风骚。从1982年至今,该团一直蝉联美国国家集体舞比赛冠军。2004年5月,他们更是跨出了国门,在与英格兰黑泽举行的英国交际舞公开赛中获得英国舞锦标赛的双料冠军:拉丁集体舞组冠军和现代集体舞组冠军。

   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在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广泛演出,足迹已遍布美国31个州和欧洲、东亚、东南亚、中东、南非和南太平洋等地区的30多个国家。不论在本土还是国外,他们高超的专业水平均令观众赞不绝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参加了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演出。他们精湛的技艺给世界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演出节目

开场舞蹈:跳舞吧!Gotta Dance

狐步舞:伦敦城的一个雾天  A Foggy Day In London Town

(Richard Davis & Kim Acerson)

西部摇摆舞:尾部的羽毛 Tail Feather


戏剧艺术:如果你能快去科洛布  If You Could Hie to Kolob

(Kevin Rosen & Kim Acerson, Richard Davis & Sarah Crosby, Craig Wakefield & Brittney Harper, Travis Tuft & Nikki Souter)

维也纳华尔兹:花之华尔兹  Waltz of the Flowers

(Richard Baldwin & Jessica Warren)

摇摆舞:军步  Regular Joe

(全体演员)

桑巴舞:最好是今夜  It Had Better Be Tonight

探戈:假面游行 La Cumparsita

(Nick Bruderer, Richard Davis, Brock Haymond, Craig Wakefield)

伦巴舞:如果那是我 If That Were Me

(Sean Moe & Amber Loveless, Kevin Rosen & Sarah Crosby)

加勒比海盗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华尔兹:跟我一起走 Walk With Me

(Daniel Dubnicki &Krista Treu, Zachery Lewis & Jessica Warren, Sean & Megan Moe, Craig Wakefield & Aubrey Carr)

 主创介绍

艺术总监:李·韦克菲尔德(Lee Wakefield),琳达·韦克菲尔德(Linda Wakefield)

    杨百翰大学的艺术总监李·韦克菲尔德(Lee Wakefield)和琳达·韦克菲尔德(Linda Wakefield)均毕业于杨百翰大学。他们从1980年执教该团,至今已有27个年头。在他们的精心培育下,杨百翰大学舞蹈团的典雅风范与精湛的舞技24年以来一直在美国集体舞界独占鳌头。

    作为美国职业剧场舞比赛的两届冠军,夫妇二人的交际舞以其强烈的视觉美感独树一帜,美国本土、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都留下了他们演出和比赛的足迹,给世界观众带去了艺术的享受与无尽的欢乐。1980年,二人在澳大利亚帕斯举行的世界职业舞蹈锦标赛中摘得铜牌,又于1981、1983和1986年代表美国参加了英格兰黑泽的英国职业舞蹈邀请赛。

    他们指导过的16支队伍都曾经赢得英国集体舞锦标赛冠军。他们多次代表美国出席各种国际交际舞锦标赛并担任评委,于1992年、1994年和1999年代表美国出任了世界业余集体舞锦标赛评委,1992年出任日本锦标赛评委。二人均是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的会员,分别隶属交际舞分会和拉丁舞分会。

    李毕业于杨百翰大学,获得康乐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和专业舞蹈硕士学位。他已执教美国职业交际舞队12年之久,目前任杨百翰大学舞蹈系主任。妻子琳达主持杨百翰大学国际交际舞项目。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