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音乐舞蹈《我的梦》

 

CCTV.com  2008年08月19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演国际网  

      推荐理由:中国唯一出访60多个国家的艺术团; 160多位残疾演员奥运巨献——《我的梦》作品五;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简介
      生命,总是有梦的…… 残疾人,同样热爱生活,渴望艺术。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诞生于1987年,在社会的关爱下,承载着残疾人的梦想,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以特殊艺术愉悦身心,以真善美净化心灵,以顽强的意志激励人生,以真挚的情感传递友爱。 她历经二十一年探索,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塑造了特殊艺术经典《我的梦》,足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在缤纷的世界展现独特风采,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 “全球残疾人的形象大使”,并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奉献给世人非同寻常的表演艺术:
      ●聋 人,以翩翩的舞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的话语;
      ●盲 人,以悠扬的乐曲与欢笨的舞蹈,描绘着想象的世界;
      ●肢残人,以优美的造型与昂扬的旋律,诠释着多彩的人生。

     《我的梦》作品五,是艺术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精心打造的大型音乐舞蹈,节目涵盖了表演艺术的各个门类,具有浪漫的民族风情,散发出浓郁的东方神韵。
在东方文明中,千手观音,一人之身,千手千眼,是慈悲的化身。在艺术形象中,通常以42只手构成圆轮代表千手。舞蹈《千手观音》中,21位金光灿灿的聋人舞者以一身千手立于莲花台上,变成了观音的光芒。他们以慈祥的眼神、缤纷的手姿与圣洁的舞蹈,演绎着千手观音的仁爱。这个节目被全国观众投票选为中国最好的舞蹈。
创新推出的聋人舞蹈《动•听》,是激情又极富动感的拉丁舞。音乐是舞蹈的灵魂,听不到音乐的他们,看到了舞动的音乐,从此,他们的世界动听起来。梦幻伦巴、神秘桑巴、激情恰恰,在无声世界里他们抒发对艺术的渴望。
由邰丽华编导、一群聋孩子表演的精缩舞剧《化蝶》,是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但与千百年来生离死别的爱情悲剧不同,《化蝶》突破了传统的内涵,以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由聋人演绎两位同窗同心又同归的青年,幻化成绚丽的蝴蝶在天堂重逢。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三岔口》是京剧中最著名的功夫戏。两位自幼习武的聋人,以身手不凡的功夫和幽默的表情,演绎了一场误会,一番激战。紧锣密鼓猛似虎,屏声敛气轻如燕,好一对英雄好汉。这个节目由聋人和盲人同台演绎,盲人默记节拍,即伴奏,又配音,还是聋人的手语指挥。聋人与盲人互助、互补,配合默契,独具匠心,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盲人舞蹈《去看春天》,一群欢快的盲孩子,按自己的想象去享受春天:用耳听,用鼻闻,用手摸,仰起脸庞去感受和煦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当明眼人看到盲人笑对人生的情景时,无不感慨万千。
      《风情组曲》由一群盲孩子演奏。他们自己编曲、配器,演奏不同的民族风情,用手中的乐器向看不见的世界问好。特别是在《音乐之声》的演奏中,他们用不同乐器,把七个孩子的歌声模拟得惟妙惟肖。至于残疾歌手演唱的中外名曲,纯净优美,犹如天籁之音……
      真善美——人类共同的追求;和谐美好——全世界的祈盼。集两者于一体的《我的梦》,超越文化、种族与国界,给人们送上展现东方文明的感官盛宴与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演出时间: 2008年08月10日
 
地  点: 中国剧院
 
票  价: 980(VIP)、580、480、380、280、180、80

 

责编:顾杨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