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大型奇幻剧《猴王》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0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演国际网  

    演出时间:2008年06月01日--2008年09月21日
    演出地点:中国木偶剧院
    演出票价:680(VIP)、480、280、180、80
    推荐理由:该剧作为世界上首部斥资千万元的时尚奇幻木偶大戏,让京城的观众充满期待

    美国有“狮子王” 中国有“猴王”

    汇集国内外顶级专业创作人员的大型奇幻剧《猴王》,正在中国木偶剧院进行紧张地排练,将于今年4月30日在中国木偶城堡隆重上演。届时北京市民将有幸能在第一时间观看到这部有着国际一流水准的舞台剧。据出品方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透露,这台戏投资超过千万,要满整整一年。
    1、 创意编排不拘一格。
    大胆突破单纯的木偶剧形式,以打造奇幻的视听娱乐盛宴为理念,综合运用声、光、电、烟雾、特效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惊奇和魔幻效果,整合歌舞秀、木偶、魔术、杂技、戏剧、武术等各类艺术精粹,用国际化的表演形式演绎小石猴历经重重磨难成长为一代猴王的故事。情节设计上对原著有忠于更有颠覆,摒弃了原著中沉重、压抑的命题,注入了更加快乐和积极的元素,彰显石猴少年立志、我行我能、勇于担当的本色,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2、创作班底国际一流。
    大型奇幻剧《猴王》的主创班底汇聚了时下国内外一流舞台艺术大师。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常任舞美设计、法国巴黎艺术节客座舞美设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席舞美、灯光设计易立明先生担纲此剧的导演和舞美设计;同时担任导演和编剧工作的是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先生,曾因电影《网络少年》获得电影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曾为电影《十面埋伏》、《无极》作曲的旅欧著名作曲家许舒亚先生为此剧精心作曲。此外,该剧剧名“猴王”二字由中国书法大师欧阳中石教授亲笔题写。
    3、舞美造型盛景空前
    为了最大程度优化《猴王》的舞台效果,公司加大投入改建原有剧场,实现观众席与舞台天然融合。剧中设计制作流动性的舞台,造雪机、喷泉、地雾,威亚等科技手段的运用,打造出舞台变幻莫测的景象。从混沌的天地到石猴学艺等场景,处处体现这中国山水画的写意美和国际现代时尚元素浑然一体。
    据悉,全剧130多套服装,戏剧中的猴王拥有传统的脸谱和时髦的发型,配上现代流行的围巾尽显机敏活泼,以至于成为众猴中突出的个性装扮,而戏中的长颈鹿,通过化妆和服装纹样的统一,演员高低的组合突显长颈鹿脖子长的特征,显得真实生动,成为动物造型中逼真的典范。

 

责编:邓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