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话剧《雷雨》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演国际网  

    演出时间:2008年09月05日--2008年09月20日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演出票价:500(VIP)、380、280、180、120、80、【60、40】
    推荐度:带来感情表达上的那种令人心惊欲碎的力量

    主创介绍:
    编    剧:曹  禺
    导    演:夏  淳
    重排导演:顾  威
    设    计:陈永祥  宋垠  关哉生  冯  钦
    主要演员:龚丽君  杨立新  王  斑  夏立言  白  荟  王大年  孙大川  徐白晓

    剧目介绍:
    创作于1934年的《雷雨》是戏剧家曹禺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该剧完全运用了三一律的戏剧结构,描写了两个家庭中的八个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却牵扯了周鲁两家几十年的恩恩怨怨。本剧以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练含蓄的语言,各具性格特点的人物,以及丰富的潜台词,如刀刃一般在读者的心弦上缓缓滑过,那抖颤而出的余音,至今未息。
    1954年,北京人艺极为成功地上演了这部作品,由郑榕、朱琳、于是之、吕恩、苏民、胡宗温等人演绎的剧中人物命运,深深打动感染着观众。多少年来,《雷雨》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经久不衰,并锻炼了一代代的年轻演员。北京人艺目前上演的以龚丽君、杨立新、王斑为主演的这一版《雷雨》,则集中体现了剧院第三代、第四代演员的优秀表演。

    剧情简介
    一个雷雨前的闷热夏日。煤矿企业主周朴园的家中。周朴园的专横令封闭在周公馆内的繁漪近乎窒息,她与年纪相仿的继子、大少爷周萍发生了不伦之情。当周萍爱上了年轻单纯的侍女四凤之后,想结束这种尴尬局面一走了事。而年轻的二少爷周冲也真诚地爱恋着四凤。
四凤的母亲鲁妈来到周家看女儿,惊异地发现四凤的东家竟是30年前抛弃了自己的大少爷周朴园,而心爱的女儿与大少爷的爱情更使她痛苦万状。鲁妈迫于无奈,答应四凤跟随周萍私奔出走。而繁漪突然出面阻拦,并呼出周朴园,当众揭穿了周萍、四凤的关系。周朴园承认了鲁妈即是周萍的生身母亲,此时,四凤和周萍才恍然大悟,发现他们原是同母异父的兄妹。痛不欲生的四凤冲进雷雨中,触电身亡,同时连带了前去救她的周冲;周萍无颜苟活,饮弹自尽……

责编:邓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