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硕珠峰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线+无线 华硕助力超完美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CCTV.com  2008年04月03日 19:04  来源:  

 

近年来,在各种企业里,台式机和笔记本共存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多。正是基于投入成本、有线组网的各种优势、企业内台式机和笔记本都大量存在的现状,考虑到企业网络扩展到千兆、万兆的扩展需求,一种全新的网络形式,开始在中小型企业的组网实践中悄然兴起。即:有线+无线混合型结构网络。

这种组网方式同时兼顾有线与无线网络的优点。具有无线超远距离(大功率路由可提供300m以上的传输距离)、泛办公区域无死角覆盖、免网线插拔自由办公以及有线可扩展千兆高速数据传输、免重复装修浪费等特点的组合。现在,只需要寻找一款适合企业、soho、个人自身特点的无线路由,打造出一套度身定做的有线加无线超完美企业网络解决方案,也并不困难。

著名电脑厂商华硕,其无线路由+交换机的整体解决方案在规模不大而移动量较大的中小企业及办公室具有近乎完美的表现。其优势体现为:产品兼容性好,能更好的发挥各自的最佳效能;网络管理方便,大大提高网管的工作效率;售后服务一体,即使产品出现问题也不会产生推诿争执的情况。

无线路由器:WL-500W

 

 

华硕无线极速大师WL-500W多功能无线路由器

基于802.11n标准的WL-500W,采用了MIMO(多重输入多重输出)技术,可在不增加带宽的情况下成倍提高通信系统的容量和频谱利用率,理论速率可达300Mbps,即使在真实使用环境中传输速率也高达140Mbps以上,信号覆盖范围室外完全可以取代有线网络在任何企业、家庭中的位置。而在传输速度实测中,华硕WL-500W路由器要比其它品牌802.11n无线产品的传输速率高出近一半,是目前市场上传输速率领先的一款多功能无线路由器。

此外,WL-500W拥有两个即插即用的USB插口,不管是硬盘、打印机或是其他支持UPnP的办公硬件,只要通过USB接口与500W相连,就可随时无线共享各类数据。即插即分享,实现真正的无线商务生活。

交换机:GX1024P/GX1024i系列

 

ASUS GX 1024P/GX 1024i

交换机:华硕的GX1024P/GX1024i系列。作为专为企业级网络接入而设计的可管理型快速智能以太网交换机,华硕GX1024P/GX1024i既有极强的性价比,又支持华硕专有的网络集中管理软件CNM(Centralized Network Management),具备强大的管理功能。同时, GX1024P/GX1024i还支持基于端口的VLAN划分,802.1Q VLAN的识别TrunkIGMPCoSQoS和端口带宽控制等多种功能。并提供无阻塞线速交换,标准的19’机架。

至于已有有线网络的企业,可直接在原有有线网络中加入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网络扩充。尚未部署企业网络的,则可通过电话线与Internet网络相连,下接多层或者一层交换机、集线器,连接无线路由器,配置无线网卡即可实现有线加无线的组合。

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案,即能构建成一个性能统一,且灵活性很强的网络体系。其可广泛的适用于5-300台电脑左右规模的中小型企业网络。通过这种方式组网,小型企业无需增设更多的网线,节约了布线成本;也无需改变和破坏公司办公环境的装修装饰,比较省事省力。同时,这种混合网络同样可让中小型企业局域网方便的共享文件、上网、节约企业投入,实现高效协同办公。

 

 

责编:郭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