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硕珠峰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激情满怀踏征程

 

——前往与天最近的地方

CCTV.com  2008年04月30日 23:12  来源:CCTV.com娱乐  
[内容速览]  若是有人问:我们这个星球的大陆上哪个地方与天最近?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这四个字:珠穆朗玛。
专题:华硕珠峰行

                   2008419

若是有人问:我们这个星球的大陆上哪个地方与天最近?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这四个字: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峰,传说中的圣洁之峰,被誉为“大地之母”的世界第一高峰。

19535月,新西兰人埃德蒙·希拉里和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从南坡登顶。

19605月,中国登山队从北坡登顶。

20085月,我将前往这个与天最近的地方,见证奥运圣火登顶。

 

儿时的我,喜欢从画报上如饥似渴地阅读关于喜马拉雅“雪人”的传说。学生时代,自己又被格萨尔王在雪域高原、纵横驰骋,壮丽的英雄史诗所折服。如今,我这样一个普通人,即将踏上征途,为圣洁的雪山带去人文、科技和绿色的问候,去完成站在与天最近地方的梦想。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的名字:2008华硕珠峰志愿者。

马上就要登上前往拉萨的班机了,脑海里回想起了几年前参加组织的一次大型环保活动。身体不算健硕的我,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更为重要的是,其间自己亲身参与完成的每件事,都让我深刻领悟到了每个人应该担负起的对于环保的一份责任。而这次“挑战新高度——2008华硕珠峰志愿者行动”更将是我毕生的荣誉,因为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代表了全中国的志愿者。

3月上旬的一天,从华硕的官方网站上终于发现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挑战新高度——2008华硕珠峰志愿者行动”招募启动了。说句实话,对于我要成为珠峰志愿者的想法,起初很多人并不看好,不过自从我登陆公司网站报名后,自己接下来的一个月生活可以说被彻底改变了。

在五万多名的报名者竞争中,面对艰苦的体能和意志力的考验,每通过一关选拔测试,我都感觉自己又重新活了一遍。坚毅不拔,挑战自我,这个活动组织者华硕所提倡的信念,在我每当要放弃时,总是鼓着我,陪伴着自己一路走来。我不需要再回击那些曾经质疑过我的人了,因为今天我已经站在了“2008华硕珠峰志愿者”的队伍中。

感谢华硕给了我机会,感谢教练们给了我经验,感谢奥运圣火给了我力量!

在整个选拔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品味着“挑战新高度”这一华硕人所坚持的人生信条。人的潜能究竟会有多大,谁也无法知晓,但每一次挑战自我过后的变化,都会让你积聚起无穷的力量,去攀越人生更高的山峰,挑战自己的人生新高度,永无止尽。

此刻此刻,我已经开始憧憬起站在世界屋脊,作为亲历者,见证奥运圣火在珠峰传递的历史时刻了。 

 

传说中的圣洁之峰,我来了。

 

机场大合影 
机场大合影 

华硕电脑品牌总监郑威女士
华硕电脑品牌总监郑威女士

 

一人一台电脑.
一人一台电脑.
华硕漂亮的本本把国际友人
华硕漂亮的本本把国际友人
郑威
郑威

责编:彭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