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笠媛

CCTV.com  2008年08月15日 2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自幼随母学艺,11岁考入黑龙江省艺术学校京剧班,师从:张蓉华、陈秀文老师。学演剧目:《坐宫》、《二进宫》、《鬼怨》、《穆柯寨》、《红娘》等。

  19岁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师从:于玉蘅、王小蓉、陈琪、沈世华老师。学演剧目《四郎探母》、《玉堂春》、《苏武牧羊》、《三娘教子》、《捧印》、《春秋配》、《霸王别姬》、《游园》等。

  毕业后到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工作至今,师从:关静兰、张学敏、沈福存、蔡英莲老师。学演剧目:《状元媒》、《望江亭》、《秦香莲》、《赵氏孤儿》、《祭塔》、《四郎探母》、《玉堂春》、《大探二》、《春秋配》、《红鬃烈马》、《沙家浜》等。

  2000年由我院首次创排小剧场京剧《马前泼水》并由我担纲首演,社会反响强烈,并赴香港、台湾演出,引起轰动。

  2000年应台湾辜公亮文教基金会的邀请,与李宝春老师合作创排了新编现代京剧《仙姑庙传奇》,演出后受到台湾观众好评。

  2007年又创排了新编历史京剧《孔雀东南飞》。

  获奖情况:

  2001年11月,参加“金芒果杯小剧场剧目展演”,在《马前泼水》中扮演崔氏,荣获优秀表演奖。

  2004年12月,参加“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在《状元媒》中扮演柴郡主,荣获金奖。

  2005年10月,参加第五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在《望江亭》中扮演谭记儿,荣获银奖。


  参 赛 感 想

  我一直认为演员是靠演出实践练出来的,不是走任何捷径就可以成功的,那么今天大赛的目的是什么呢?我参加大赛已经是很多次了,之所以还站在这个比赛的舞台上,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形式来检验自己,毕竟在大赛的这个竞技场上,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将是最高的评委,没有比这样的比赛更能检验一个演员的水平了,相信每位选手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劲头去对待,这就是竞争,在这样的竞争中,我们的艺术会得到提高,观众会通过大赛来熟知我们,我觉得这就是我参加大赛的目的。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但艺术是无止境的,在艺术的海洋里,将军永远不会就只有一个,在我们的心里要努力去争做那个将军,我想只有这样,我们的舞台才会更精彩,我们的艺术才会更精湛!希望我们的选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加油!

  张笠媛

  北京京剧院

责编:曹宇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