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丽行程,依旧一路走好

——第九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东北赛区)全程赛事纪实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八月,“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奥运”,中国、北京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事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而与此同时,一场由强势媒体辽宁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打造的美丽视觉盛宴,第九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东北赛区全程赛事也在众人的关注下,在东北三省辽阔的黑土地上开始的它的美丽行程。

  美丽的战旗一路挥舞,跨越辽、吉、黑三省,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吉林五大中心城市。赛事历时五十天,行程三千多公里,所到之处,除了T台上跃动的青春身影,T台下欢呼加油的人群,更多的是一场场“残酷”的淘汰赛。所有的参赛选手也就在这无情的比赛中历练自己,失去的仅仅是荣誉,收获的不仅是自信、勇气,还有一份份珍贵的友谊。所以正因为如此,他们依旧执着,依旧坚定,每年相约这一份不变的承诺和守候,也让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老中青三代同台竞技,宝刀依旧不老。

  东北赛区(沈阳分赛区)的比赛真是出人意料,也许是受去年大赛的影响,一批中老年模特踊跃报名,上至六十岁满头银发、下到四十岁美丽依旧,十二名中老年模特选手一路走来,吸引了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目光。从泳装、休闲装到晚礼,一个环节不漏,那一招一势,绝对是有备而来,T台上留下的那份从容、淡定,让年轻人感慨,青春可以随岁月流逝,美丽将与生命永恒。

  ·街头路演,演绎黄昏的城市风景

  松花江边,哈尔滨市人头攒动的中央大街,东北赛区(哈尔滨分赛区)的比赛鸣锣开赛,百余名男女选手在宽敞的舞台上展示着他们青春的风采,而台下摇旗呐喊的人群也开始了人气比赛,你们齐声,我们呐喊,举牌的举牌,摇旗的摇旗,与其说是在助威选手,不如说是拉拉队的PK赛。而真正乐在其中的是那些滨城的老百姓和游客,闲来席地而坐,一边纳凉,一边看比赛,每天一场,时间不变,热闹的场面不变,十二天的海选、淘汰赛成为哈尔滨市盛夏中的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老选手“卧薪尝胆”,再战T台

  在东北赛区(长春分赛区)的比赛中,众多评委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我们称为“老面孔”,参加06年第五届(东北赛区)的“老选手”,见面惊喜之后的微笑算是一个礼貌的见面礼,随后便是在T台上那从容而毫不做作的展示,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生动的表情和挥洒自如的肢体语言,与那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手”相比,“老选手”的确略胜一小筹,经过二年时间的磨炼和努力,终于成为一只可以展翅飞翔的小鸟,再战央视T台。


  ·服装秀、秀T台,秀出真个性

  每年一届的大连(国际)服装节已是天下皆知,而东北赛区(大连分赛区)的比赛也有幸搭上了服装节的时尚列车,上午服装节的展示台,下午改头换面成了大连分赛区选手们的PK场。从冬日的皮草、春季的休闲、夏日的泳装再到秋获的晚礼,美丽的服饰冲淡了PK场的硝烟,也让选手们在一个个服装的展示环节中轻松的完成了自我的展示。不怪现场的评委观众都有这样一种感觉,一场很好看,很时尚,很国际的时装T台秀,完成了一场T台PK的选拔赛。

  ·高校PK,“奥运礼仪”成新宠

  大连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东北三省一流的服装表演专业院校的高校选拔赛虽不比城市站选拔赛浓浓的火药味,但其间的选手竞争也是让老师们着实领教了的影响力。选来选去的结果让高校的老师也为难,选手成绩十分接近,难分伯仲,还在为难之际,有人想出一招,各高校选出的“奥运礼仪小姐”那可是千里挑一。于是,各高校的“奥运礼仪”小姐沾了一下奥运的光,成为本次大赛中杀出的“黑马”。

  东北赛区说到这,还有许多故事要讲,可每年的大赛有更多更多的故事要讲,因为有了这么多的故事,才有了东北赛区更多的精彩 ,也是有了这么多的故事,才有了一年一次的期待和守候!

  作者:王玮珉

责编:曹宇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