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场淘汰赛:36强叱咤风云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0月2日晚,“天语手机杯”第九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第四场淘汰赛如期而至。

  在经受了前三场淘汰赛的残酷考验之后,36位男女选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再次登上熟悉的舞台,并肩为梦想而战。36名选手争夺28个宝贵的晋级名额,一场紧张、激烈的精彩对决给在场观众带来了难以抗拒的视觉饕餮。

  牛仔、白衬衣、黑礼帽--一曲带着几分诡秘色彩的开场舞为这个夜晚更增添了几分神秘与期待。全新的评委、全新的内容、更高的难度--真正的鏖战擂鼓宣战。

  “你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比赛一开始,主持人佳明就倾情献上了一曲《热情的沙漠》,富有磁性的歌声点燃了在场观众内心的热情。第一环节的展示主题--火舞狂沙,伴随着如火般炽热的现场音乐,36位男女选手尽情演绎着自己对热情的理解,热情的节奏,热情的画面,热情的眼神,热情的脚步,让整个比赛现场激情燃烧、热情似火!最后,两位女选手和两位男选手遭遇红灯。

  进入第二环节,佳明又一展歌喉,用一曲《今天你要嫁给我》诠释了本环节的主题。不错,本环节中选手演绎的是中西式的浪漫婚礼。这可难为我们这些小选手了,别说结婚,有的连谈恋爱都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突然就摇身一变,成为跨入婚姻殿堂的新郎新娘,谈何容易!但不愧是过三关斩六将的佼佼者,不论是温馨甜蜜的西式婚礼,还是活泼喜庆的中式婚礼, 36位选手用脉脉含情的眼神,将新郎新娘这原本极为陌生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然而,再出色的表现也难以抹杀赛场的残酷本性,本环节又有一男一女两位选手被淘汰。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佳明第三次饱含深情地唱出了本环节的展示主题--月亮。月亮是圣洁柔美的象征,月光下的小精灵更是如天使般神秘与可爱。30位选手俏皮的动作、极具表现力的神情俨然一位位落入凡间的精灵。就在观众们屏息等待着本轮投票结果时,富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本环节没有淘汰者!这一现象用主持人李雨霏的话说,是“我们的评委实在不忍心割舍任何一位优秀的选手”。经过评委们的慎重评议,三位女选手和两位男选手成为待定者进入了加时赛。

  没有人不明白从最初的分赛区一路过关斩将走到现在的艰辛与不易,在离“十佳”仅一步之遥时,谁又不渴望能够继续留在这个美丽却残酷的舞台上?然而,30位选手中,必须离开两位:这就是比赛!这就是竞争!

  就在新一轮战幕即将拉开之时,一位“移动的雕塑”缓缓走上舞台,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因为,他的每一个造型,实在太像米开朗其罗了!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体态健美的人体雕塑居然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现场观众不时对这位坚持健身的老人抱以雷鸣般的掌声!本环节,他将在舞台上根据音乐节奏摆出各种姿势,5位待定选手要配合他的姿势,做出相应的造型,从而展现出一种和谐之美。这种颇具难度的环节设置主要是考察选手对于雕塑这一艺术的感悟和理解,这可绝不是临场就能发挥的,而是靠平时对于形象艺术的点滴积累。不过,想刁难这些身经百战的选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瞧这5位选手都在极短的时间内作出了相应的动作,配合得相当默契。最后,现场的评议团还是选择了88号选手华圣家和60号选手郑云歌离开了舞台。

  本场最受关注的两个奖项--男女最高人气奖分别被17号女选手李晓玉和99号男选手地里穆拉提摘得,地里穆拉提--这位有着“小吴彦祖”之称的新疆分赛区冠军以其俊朗的外表、忧郁的眼神迷倒了在场不少观众。

  比赛结束后,著名服装设计师、本场评委赵伟国对参赛选手提了一点建议:“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一个成熟的模特应该非常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懂得修饰或者掩盖缺点,并巧妙地将优点放大,也就是善于扬长避短,这也体现了一个模特的悟性和成熟度。”

  作者:刘丹

责编:曹宇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