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菀:向梦想出发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经过了分赛区海选、晋级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之后,已幸运地来到北京参加CCTV模特大赛总决赛。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吸引着无数有梦想的人,所有的参赛选手将自己的梦想承载在这里,我也是其中一员。数十个比赛环节都要经过将近一个月精心的培训和排练,睡觉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大家见地方就倒,哪儿都是我们的“床”。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愿意去承受,因为“苦并快乐着”。而对我来说,则是“痛并快乐着”。


  那是在“奥运专场”的比赛中,我们穿着的是插满鲜花的晚礼,看起来美丽又隆重,给人很温暖华丽的感觉。但是这件衣服好看不好穿,因为鲜花都是用铁丝固定上去的,有一定的重量,我们穿的时候必须小心翼翼。当我刚走上比赛舞台阶梯的时候,突然腿部感觉一阵疼痛,但是面对现场那么多观众,我没有退路,必须忍耐并且微笑地将比赛进行完。回到后台的时候,腿上献血直流,原来都是“铁丝惹的祸”,花衣中的一根铁丝头将我的左大腿划开了4-5厘米长的深口。而下一环节的比赛又马上要开始,我只好随便处理一下,一上赛场腿部仍然很庝痛,我强逼着自己忍住……直到现在大腿上的这一长疤还未能完全消去,呵呵,算是留给我的纪念吧。


  CCTV模特大赛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和毅力,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和才能,还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我们在比赛期间去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的那一次。那些孩子的童年和我们完全不同,他们大部分都是身体上有着疾病而被父母遗弃的儿童。记得我们刚到那里,主动和那些小朋友们接触,但是他们却有着很强的抵触情绪,性格孤僻。我们试着用各种方法和他们交流,拥抱,做游戏,讲故事……慢慢地,他们开朗了起来,和我们一起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他们是那么的可爱,但是他们的童年却没有一个完整的我们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当我们离开福利院的时候,每个选手的眼中都含着泪,默默地祝愿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能够得到健康成长。


  模特大赛中有太多的回忆画面:第一次小组胜利的喜悦,第一次好友PK的忧虑,第一次体验演小品的新鲜……而在我心中,模特大赛更像一个大学校,或者可以说是一个大的“班级”,每年一届,这届毕业了,在新的一年中下届的“学妹学弟”们又开始入学。这里的每个指导老师和导演们都很关爱我们,虽然有时候他们会很严厉,但是也验证了那句话“严师出高徒”,时时能感觉到他们的“爱”。


  有“自信”和“毅力”的帮助,我很幸运地拿到了季军和最佳身材奖。正巧得奖的时候我读大学四年级,即将毕业,这次比赛使我能在人生轨道上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大赛后相继参加了国际服装周,国际车展,拍摄电视短片、平面杂志,参加大型综艺节目,还有一些对外交流活动……太多太多的机遇、惊喜,还有挑战,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央视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年5月到7月期间,CCTV-6爱电影“从北京到首尔”影视模特选拔活动中我获得了冠军和“首尔宣传大使”称号,进而有幸成为中韩合作的90分钟电影《首尔恋曲》的女主角,这部影片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CCTV的舞台是对社会各界想成为模特的人们进行全方位发展的舞台,能迅速锻炼和提高选手的综合能力。近一年来我时时会想起一个个指导过我的老师,评委,导演,心中的感激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大赛的每一历程我都将终生难以忘记。

责编:曹宇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