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丰碑清明颂》——2017清明特别节目

边看边聊

发送成功,等待审核

发送失败,重新发送

《英雄丰碑清明颂》节目回顾
节目看点

他们的故事感人泪下!CCTV3清明节和你一起缅怀追忆

  缅怀先烈,抚今追昔,一次集结感动的敬礼,一场熔铸信仰的誓师。4月4日晚19:30分,央视综艺匠心推出《英雄丰碑清明颂》。

  作为一档追忆故去先烈的专题晚会,《英雄丰碑清明颂》锁定“英烈”为主线,深入挖掘英雄背后震撼人心的故事,用历史去印证“他们”才是值得被铭记的“偶像”。

  万里赴戎机,维和助道威

  杨树朋、李磊、申亮亮……当这些陌生却在此刻无比崇高的名字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时候,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他们是维和足迹遍及南苏丹、马里等多个任务区的“超级战士。他们的善良,他们的奉献,他们的默默无闻……却刻在维和的里程碑上,永垂不朽。当他们生前的影像资料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每个人的双眼......

一场熔铸信仰的誓师——《英雄丰碑清明颂》铸就中华之魂

  清明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有着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更蕴含着“气清景明、春意盎然、慎终追远”之意。《英雄丰碑清明颂》专题特别节目着力以情动人,结合历史深度和人文厚度,深入挖掘英雄背后震撼人心的故事,从当下社会现实切入,全面呈现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和甘愿奉献青春与生命的人生故事。

  英雄事迹激荡人心 中国力量筑中国之梦

  “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人们在清明节祭奠先人同时,尤其不能忘怀那些为了国家富强、百姓幸福和文明进步而献出生命的仁人志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不同的岗位上谱写了众多豪迈动人的篇章。《英雄丰碑清明颂》把视角延伸到各行各业,锁定了“英模人物”作为主线。牺牲的维和部队战士杨树朋、李磊、申亮亮;辽宁号航母舰载机——歼-15总负责人罗阳及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航天“四老”和“鞠躬尽瘁”的港澳办原主任鲁平。同时,节目组还邀请了与故去英模们亲密相关的人物来到现场,将他们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向大众分享逝去英模们的人生故事、传递英模们的精神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