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拉伯之夜歌舞晚会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阿拉伯世界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它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宝贵的阿拉伯文化至今仍在影响着世界,放射着奇光异彩。中国作为同样拥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与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天方夜谭》的故事曾让无数中国人对阿拉伯世界心驰神往,古代的漫漫丝绸路更是将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紧密相连,连向欧洲、连向世界。如今,阿拉伯人也正以崭新的姿态活跃在国际舞台,创造着新的辉煌!

    为将阿拉伯世界曾经的辉煌与当今的现代文明展现在国人面前,文化部曾在2006年举办过“阿拉伯艺术节”,好评如潮,在阿拉伯世界的反响尤其热烈。此次的“阿拉伯之夜”歌舞晚会将借奥运东风,把阿拉伯文化再次呈现给中国观众。

    “阿拉伯之夜”歌舞晚会在舞美方面将着重于体现阿拉伯悠久灿烂的伊斯兰文明,选取各国人文景观、代表性建筑、以及雄伟的亚非大陆自然景观(如埃及金字塔、非洲沙漠、丝绸之路)等,以绚丽的颜色、唯美的风格将其呈现在观众眼前。

参演团体
埃及国家民间艺术团
苏丹国家民间艺术团
突尼斯国家民间艺术团
叙利亚JOLLANA舞蹈团
沙特国家民间歌舞团

主要演员

苏丹国家民间艺术团

    在苏丹一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共同生活着6000多个不同的部落和民族。他们说着200多种不同的语言,有着各自不同的风俗传统和丰富多样的文化艺术。苏丹国家民间艺术团就是在这样丰富多彩的艺术土壤里成立的。

    为了更好地展现苏丹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经过严格的考试和筛选,苏丹国家民间艺术团把演员人数从最初的300多名精简到现在的50人,并将苏丹全国各地的舞蹈整理成20个舞蹈节目。该团的每个演员都能够表演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舞蹈。

    自成立以来,苏丹国家民间艺术团为本国观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演出不计其数。该团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艺术节和重要的外交文化活动,曾经出访世界五大洲的许多国家。该团曾于1987年和1994年两次访问中国,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突尼斯国家民间艺术团

    突尼斯国家民间艺术团成立于1962年,该团在艺术上追求继承和创新,大胆将该国传统的民间民俗文化遗产与最流行的舞蹈艺术巧妙结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该团曾多次作为突尼斯的文化大使出访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极大地促进了突尼斯与世界各国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责编:来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