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芬兰室内乐团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演出介绍

    芬兰室内乐团以其技术的精确性、细腻的演奏风格、多样而完美的技巧和无可挑剔的音乐技能而受到全世界乐迷的欢呼和追捧,被誉为“芬兰古典音乐的旗舰”。该团演出曲目广泛,包括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西贝柳斯、萨洛宁和其他一些当代芬兰作曲家的音乐都在其选曲之列。

   芬兰室内乐团正式成立于1990年,所有音乐家都是从芬兰广播交响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和芬兰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挑选出来的最优秀的演员。乐团的创建目的是给这些赋有天份的音乐家一起演出、进一步扩大室内乐演出曲目范围的机会。

   乐团由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朱卡·佩卡·萨拉斯特亲自管理。从乐团成立起,萨拉斯特便定期指挥该团,同时也邀请帕威尔·贝尔格伦德、斯文森、康加斯、奥科·卡穆、拉尔夫·哥托尼等大师指挥乐团的演出。

   乐团每年都在芬兰南部演出,也曾把音乐送到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在最近的几个演出季中,该团除在赫尔辛基和全芬兰进行巡演外,还多次出访欧洲其他国家并参加著名艺术节。乐团将音乐带到了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哥本哈根音乐厅、以及伦敦、巴黎等地的著名场地,他们还参加了德国石荷艺术节、爱丁堡艺术节、赫尔辛基艺术节等。1996-1997演出季,该团首次出访美国,并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图利大厅、芝加哥交响乐厅及亚特兰大、圣路易斯等地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从2000年开始,芬兰室内乐团承办每年一度的“塔米萨里夏季音乐会”。

   芬兰室内乐团主要从事私人表演,灌制过20多张唱片,大部分为私人收藏。乐团曾为Ondine唱片公司录制了《海顿第92交响曲》和《海顿第99交响曲》,为Naxos公司发行了《萨里宁弦乐全集》。

主创介绍

指挥:朱卡•佩卡•萨拉斯特  JUKKA-PEKKA SARASTE

    朱卡•佩卡•萨拉斯特,当代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他非常善于表现音乐的深度和真实性,将很多北欧作曲家的作品搬上了音乐会节目单,如萨利亚霍、林德伯格和萨洛宁等,他非常喜爱后浪漫主义音乐的感觉和风格。

    萨拉斯特先生同伦敦爱乐乐团等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从1987年到2001年,他都是芬兰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带领芬兰广播交响乐团得到了全世界听众和评论家的好评。1994年到2001年,萨拉斯特先生任多伦多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他还是BBC交响乐团2002-2005年的首席客座指挥。2005年的“萨尔斯堡音乐节”上,萨拉斯特先生指挥了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此外,他还随奥斯陆爱乐乐团巡演,并且在芬兰室内乐团开办了每年夏天举办的“塔米萨里夏季音乐会”。

    萨拉斯特先生最为著名的唱片包括与芬兰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西贝柳斯、尼尔森的完整交响乐作品集,以及与多伦多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巴托克、迪蒂耶、穆索尔斯基和普罗科菲耶夫作品。

    随着2006-2007演出季的开始,朱卡•佩卡•萨拉斯特开始了他在奥斯陆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生涯。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