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民众关注奥运开幕 感叹在上中国历史课

 

CCTV.com  2008年08月08日 2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八月八日壮丽登场,成千上万的台湾民众在家中、餐馆或街头大屏幕下,准时收看晚八时零八分开始的奥运开幕式。有媒体形容这是一场“视听飨宴”。图为台北市京华城购物中心内,民众席地而坐观看开幕演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八日电 (记者 曾嘉 董会峰)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八月八日壮丽登场,成千上万的台湾民众在家中、餐馆或街头大屏幕下,准时收看晚八时零八分开始的奥运开幕式。有媒体形容这是一场“视听飨宴”。

  在大台北地区,至少有台北县县民广场、京华城、中华电信士林夜市服务中心、新光三月站前广场四处大型直播场所。记者在京华城直播现场看到,某电视厂商在这里组织“奥运嘉年华”活动,从晚间八点零八分开始至八月二十四日共计十七天,上午十时三十分至晚十时三十分进行全天十二小时全程直播奥运节目。

  开幕式登场后,现场人头攒动,民众席地而坐聚精会神观看开幕演出。他们惊叹演出的精采,并不时鼓掌喝采。“张艺谋的创意真让人意外,这样的开幕式以后很难被超越了。”一位民众说。

  另一位马姓民众携妻子来京华城看电影,在观赏了近半小时的开幕式后,他告诉记者:“开幕式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好像是在上历史课,不过这堂课太享受了,真想把电影票退了,专心上课。”

  晚九时时二十四分许,当女垒好手赖圣蓉举着会旗、引领中华台北代表团第二十四个出场时,台北县县民广场转播现场发出一阵欢呼声,这里聚集了两千多位自发前来看开幕式的民众,他们挥舞荧光棒,喊着“中华台北队加油”。

  而大多数民众则在家里收看开幕式电视直播,台视和中视主频道八时至十二时全程实况转播,华视和民视在数位台全程直播。中华电信除了透过MOD予以直播外,也提供民众透过网络、手机收看的选择。

  岛内各大报纸近日已陆续推出奥运专刊。八日出版的《中国时报》、《联合报》在头版分别刊登鸟巢夜景和长城“龙迎圣火”的大幅照片,《联合报》还发表社论称,北京奥运不只是一场运动盛会,亦被视为中国晋身为世界现代强国的加冕大典。另外一家报纸还推出《奥运观战手册》,向民众推荐包括电视、手机、网络、移动电视等七大收看奥运方式。

  网站不甘人后,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纷纷推出专题,滚动报道北京奥运新闻。今日新闻网八日在首页打出“百年盛事 京奥读秒”的大字标题。(完)

责编:刘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