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CCTV.com  2008年05月25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水母网  

   昨天,一名志愿者在107医院为一名灾区伤员喂饭。据了解,我市近300名志愿者将为这些伤员提供“四对一”24小时护理服务。 温智 摄

   5月24日,来自公路局的青年志愿者在医院里与灾区重伤员聊天。 从5月23日起,四川地震灾区的67名重伤员转移至烟台市4家医院进一步治疗,当地近300名志愿者对伤员实施4对1的24小时全天候护理,让伤员感到在烟台如在家的温暖。申吉忠摄

   5月24日,一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重伤员医院病床上用新手机给灾区亲友保平安。当日,市政府向转至我市的67名四川地震灾区在重伤员赠送手机和话费200元,让灾区伤员与家乡亲友时刻保持联系。申吉忠摄

  11岁的小伤员李梦霞在医院里十分开心。申吉忠摄

  11岁的小伤员李梦霞在医院里十分开心,她每天都在折叠幸运星。申吉忠摄

  转运到烟台的灾区伤员中,有一个左腿高位截肢、曾是校田径队队员的 10岁女孩。在107医院爱心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坚强的小姑娘———

  “等养好伤,我还要跑!”

  水母网5月25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建军)“妈妈,等养好伤,我还要跑!”今天上午,在解放军107医院接受伤后治疗的绵竹汉旺镇中心小学田径队的10岁女孩李梦霞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对妈妈说出了心中的梦想。

  震后第二天获救

  记者今天在病房见到李梦霞时,她正在妈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玩耍。经过一夜的休整,小梦霞的脸上没有了昨天刚抵达烟台的疲倦和不安,笑容又重现在这个坚强的女孩脸上。

  李梦霞的妈妈王兴凤告诉记者,女儿是13日上午被搜救人员从倒塌的教学楼中救出来的。地震发生时,李梦霞正在学校上课。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教室在瞬间化为废墟,把李梦霞和来不及撤离的同学压在了废墟中。起初她还能和不少被困同学说话交流,可随着夜晚的到来,很多同学没有了声息。“不能睡!不能睡!咱们聊天吧!”李梦霞鼓励同学,也鼓励着自己。

  13日上午9点左右,李梦霞和3名同学获救,伤势严重的李梦霞被送到当地救助站,随后被转往成都军区总医院。

  昏迷中高位截肢

  由于左腿肌肉坏死,可能引发肾衰竭危及生命,小梦霞在昏迷中被送上手术台,接受了高位截肢手术。手术后,小梦霞的坚强和懂事几乎感动了所有见到她的人。

  “妈妈别哭,我知道这是地震造成的,我接受现实!”王兴凤欣慰而又心疼地告诉记者,梦霞一看到自己掉眼泪就这样安慰自己。地震发生前,梦霞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入选学校田径队。手术后,梦霞看到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不能当运动员了!”王兴凤忍痛安慰女儿:“别伤心,你还有右腿,还能当运动员!”

  谈到跑步,小梦霞的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她告诉记者以前每周三和周四的课外活动是学校田径队的训练时间,自己最拿手的是跑800米。现在她和学校田径队的同学失去联系了,“希望他们都还好!妈妈,等养好伤,我还要跑!”

  叠幸运星许心愿

  “这是我叠的!”采访间隙,梦霞骄傲地向记者展示她刚刚叠的幸运星。一旁的志愿者田小红告诉记者,自己今天过来照顾梦霞的时候,送给她一瓶美丽的幸运星。得知亲手折叠的幸运星可以实现心中的愿望,梦霞便要求自己教她叠。

  记者从107医院副院长张东处得知,李梦霞目前的伤势稳定,“今后的治疗主要是预防切口感染、全身的营养支持治疗及心理创伤治疗”。为帮助小梦霞早日康复,院方安排了一流的专家为她会诊,并安排了一名心理康复医生照看她。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