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病房里的“浙江妈妈”给灾区孤儿温暖的亲情关爱

 

CCTV.com  2008年05月25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麻笑飞正在给受伤孤儿小天军喂饭。 记者 叶寒青 摄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孩子别急,还是让阿姨来喂你吧。慢慢吃,小心不要噎着了……”

  今天中午,四川省广元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六楼的一间病房里,右臂多处骨折、14岁的小天军,左手拿勺匙的动作很生硬,颤抖着,饭粒散落。前来送饭菜的志愿者麻笑飞见状,急忙嘱咐其他几个志愿者继续为受伤群众送饭菜,自己则拿起勺匙,喂起小天军。

  42岁的麻笑飞和丈夫是来自温州永嘉的商人。灾情发生后,全家人都成了志愿者,她带着几个朋友买了数千元的矿泉水和食物,送到市中心南河广场上一些惊魂未定的受灾群众中,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而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则在为浙江的援救人员与物资车队义务带路。在广场做了几天的志愿服务后,麻笑飞发现市中心医院更需要志愿者为受伤群众送饭、搞卫生等。于是她就来了,并认识了小天军。

  “这孩子很坚强。”今天的午餐是萝卜炖排骨和炒腊笋,小天军吃得格外香。麻笑飞一勺一勺地喂着,流露出的眼神就像是慈母面对自己的儿子一般。小天军的家在重灾区青川县关庄镇东河村,他的父母在发生大地震时双双不幸遇难。

  小天军伤得很重,但他很少喊痛,如今右臂已缠上了厚厚的石膏。很多人来看他,他总是露着牙齿,不停地笑着。麻笑飞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凭着做母亲的直觉,她知道这孩子笑容的背后,深深隐藏着对失去父母的悲痛,而消除孩子的这种心灵创伤,需要很久的时间,更需要长期无微不至的亲情关爱。

  喂完饭,病房门口突然蹦蹦跳跳地进来一个小女孩。齐耳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闪动着天真的目光。她正是小天军的妹妹小艳艳,热心的广元市民张蓉带着她出去刚买了新衣服回来。

  一见到可爱的小艳艳,麻笑飞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小艳艳被人从老家送到广元市里来看哥哥时,她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只用纸包着的苹果,一层一层地慢慢打开,一只苹果竟包了足足三层。

  “小艳艳把苹果送给哥哥,哥哥舍不得吃,不要;她就跑到楼上送给同样住院的外婆,外婆也不肯要;她又跑去送给住在另一层楼病房的外公……”麻笑飞的眼角湿润了:“看着这样懂事的孩子,我就像是看到了灾区重建幸福家园的希望。”

  灾情发生以来,在四川,在广元,涌现出了许多像麻笑飞一样,以各种方式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的浙江志愿者。麻笑飞告诉记者,她还要努力联合更多在广元的温州人、浙江人,一起努力为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