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墨尔本中国留学人员第二批地震灾区捐款汇出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神州学人  

  5月26日,墨尔本地区各中国留学人员团体组织、墨尔本当地部分中学华人师生为四川灾区募集的善款总计折合31923.78美元,已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通过中国银行墨尔本分行汇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灾区校舍重建和困难学生。加上此前首批汇出的募捐善款,墨尔本地区各中国留学人员团体及当地学校募捐的善款已逾5万美元。

  此笔善款汇出不久,迪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代表就来到教育组,转交他们刚刚在该校组织募捐的善款。出国梦留学生俱乐部的代表也一同前来捐款,并送来一张1000澳元的支票,表达他们对灾区学校和学生们的关爱之情。

  这次汇往国内的捐款,主要是墨尔本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及THE NEW GENERATION COLLEGE师生和蒙纳士大学维多利亚州药学院的中国学生们组织募捐的。墨尔本4·13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游行集会的组织者也把他们上次活动节余的3005澳元,通过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捐给四川灾区的学校和孩子们。

  为了筹集到更多捐款,墨尔本地区的广大留学人员团体想了许多办法,除了在各自的校园里张贴广告、摆摊设点向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们募捐以外,有些团体还通过多种方式征得本地学校和其他国家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并通过学校的国际学生部等有关部门发出募捐信息。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还主动承担了墨尔本华人烛光追思会的志愿者工作,为现场募捐做了大量服务工作。

  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自汶川地震灾害发生以来,多次组织募捐,截至目前是墨尔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团体中募捐款额最多的,募集了近3万澳元。在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网站的“思索论坛”上,主张继续进行募捐的同学依然不在少数,而且依然有人主动表示要捐款。

  该会主席钱江说,他们没法拒绝大家对灾区的爱心和热情,只要大家有这个愿望,他们就会继续组织。5月22日晚,他们还在墨大校园组织了小型的烛光祈福活动,原本预购的150支蜡烛很快用毕,临时再加购150支也没能完全满足需求,墨大来自四川的张晓梅同学还现场给大家讲述了她的亲友在地震中的不幸遭遇,令现场所有留学生们无不为之动容,纷纷捐款。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筹集善款也是想出了各种办法。除了在CITY的几个校区同时张贴海报、摆摊设点进行募捐外,他们还组织人员前往离市区相对较远的校区进行募捐。截至目前,他们已转交募捐善款15000余澳元。令人感动的是,前来教育组转交募捐善款的学联会同学们,有一次竟连回去的电车费都没了。

  此外,蒙纳士大学(CLAYTON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蒙纳士大学(CAULFIELD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拉筹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塔斯玛尼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墨尔本中华青年联合会、墨尔本地区国家公派研究生联谊会等留学人员团体,以及部分当地中小学校特别是这些学校的华人师生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募捐活动,并筹得不少善款。

  蒙纳士大学(CLAYTON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还组织了义演活动,该校刚刚获得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比赛墨尔本预赛前两名、并即将赴中国参加复赛的两位澳洲同学参加了表演。

  汶川地震之后,塔斯玛尼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当地华人专家学者一起组织了募捐活动。正值考试期间,同学们学习紧张,但近两周以来,他们每天只休息很短的时间,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目前已募捐到8700多澳元的善款。联谊会主席周芬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塔州中国学生学者和祖国同甘共苦,共同挺起中国的脊梁!

  部分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将筹集的善款通过教育组汇往国内,为灾区尽一份力。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