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资发放严格把关 国际救援起帮助作用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 曾燕伶 实习生 沈敬秋)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5月27日举行的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地震发生以来,我省收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输送和捐赠而来的大量物资,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也始终把物资保障供给作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物资的接收、运送和发放全过程都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截留救灾物资的情况出现。

  

  省政府通报最新抗震救灾情况

  不可能截留救灾款物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组副组长乔仁毅介绍说,救灾物资组对于接收到的救灾物资都会进行登记,物资发放后还会由工作人员带回回执存档,“所有的流程和数据信息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到”。乔仁毅称,救灾物资组也会酌情优先保证最困难的灾区和最需要物资的灾区群众获得相应援助,“这方面也是有严格把关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可能出现漏洞,所有的救灾物资都不可能被任何个人和机构截留。”

  

  乔仁毅倾听记者提问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四川省民政系统有专门的机制保证救灾款物用到灾区或送抵灾区群众手中,在火车站就会对送来的物资进行登记,根据需要进行分发。陈克福说,对于定向捐助的款物,民政厅都会尽快按照捐助人的意愿送达,并对非定向捐助的款物提出分配意见,报请省政府批准后尽快发放。

  灾后救援以我为主

  四川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谭欣在情况通报中称,5月15日以来,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四个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共派出了七支救援队,共281人奔赴四川灾区参与救援。“我与日本救援队一同前往了青川和北川,他们的设备非常好,救援技术也很先进,日本救援队在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尤其令人感动”,谭欣说,灾区群众和四川人民都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对参与援助的国际社会、外国政府和人民,对给予四川有力支援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敬意!

  “国际救援队对我们的抗震救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帮助,但是我们的救援工作还是以国内救援队为主,我们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相互配合,为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强调说,奋战在抗震一线的几十万党政干部和十多万志愿者和人民群众也是震后救援工作的生力军。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