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我们愿作志愿者

 

CCTV.com  2008年06月08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大半个中国都被这次地震给“摇晃”了一下,感觉很强烈。重灾区四川死亡近万人,网民称北川县被夷为平地。第一时间,我们也感受和看到了救灾的“中国速度”胡锦涛总书记第一时间做出全力抗震救灾的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5个小时之后已经在四川救灾区现场指挥部办公,并且在飞机途中发表电视讲话,鼓舞全国人民,抗震救灾要全国人民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温家宝总理雷厉风行、第一时间出现在重灾区,给全国人民指挥抗震救灾打了坚定的稳定民心的镇定针,胡锦涛和温家宝心系灾区群众人民,是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亲民风格。

  在震灾发生后,我们其他部门也积极迅速的行动,地震部门、卫生部、解放军、武警、空军、公安部、中国红十字会、民政部、组织部、教育部等部门就抗震救灾工作出人的出人,出力的出力,捐款的捐款,调拨物资的调拨物资,其行动的协调一致、积极迅速,再一次证实了中国政府面对灾害的团结一致,行动步调一致,应急预案及时启动,一分一秒的与震灾斗争,争取救助灾区人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向来是一个有着互帮互助的悠久历史的民族。在这救灾万分紧急的时刻,我们作为四川灾区人民的同胞,我们愿作救灾志愿者,如果四川灾区人民需要,党和政府需要,我们愿像参加奥运志愿者一样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支援活动,对此,我们80后青年时刻准备着,一旦人民和政府有召唤,灾区人民有召唤,我们立即投入灾区进行抗震救灾救助活动。如果灾区现在还暂时不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我们将在灾区之外的地方出一份力,在远方祝福灾区人民朋友,对已死去的同胞们表示沉痛悼念的同时,我们从自身做起,做抗震救灾的全国志愿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干好本质工作,为灾区捐献自己的爱心,做抗震救灾的义务宣传员,宣传全国人民奉献爱心,团就一致、拒绝谣言,传播真言,争做抗震救灾的爱心奉献第一人。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