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志愿者】热血老兵突击

 

CCTV.com  2008年06月08日 1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保险报  

  黄伟,有5年的军龄,在新疆某部留下了他最青春的岁月。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惦记着在红白镇的亲人们是否平安,黄伟从成都开车出发去找寻找亲人。但是路被山石堵死了,车根本不能通行,天黑了,黄伟就凭着在姨妈家玩时留在记忆中的那条崎岖山路,翻山越岭继续前行。13日凌晨4时多,亲人们终于劫后重逢,悲喜交加。把亲人们接出来安顿好后,黄伟有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到震中汶川去了解真实的地震灾情,去帮助受灾的父老乡亲……

  瞒着出差在外的妻子,老兵黄伟串联了三位休假的战友,13日晚从都江堰徒步向震中汶川突击。在去汶川的路上,他们亲眼目睹地震带来的一幕幕惨剧。为了把灾情报告给政府部门,他们一次次拨打着电话,但结果是一次次失望的打不通!黄伟他们深切体会到他们几个人的力量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是如此的势单力薄、如此的力不从心,于是他们决定撤回来!他们将背包里本来不多的食物分给了灾民后,又经历了无数惊心动魄几乎夺命的危险,翻山涉水,终于他们在出发去汶川两天三夜后的15日凌晨回到了都江堰,然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团省委,将亲眼看见的灾情及时向团省委做了汇报。

  15日,黄伟等四人联合全国200多名退伍老兵获得了团省委的批准,成为正式的志愿者。“热血老兵突击队”正式成立,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押运赈灾物资奔赴各灾区。黄伟和另外5位老兵在成都双流机场接过了团省委领导亲手交给的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护送沙特捐赠价值1000万美元、重达300吨的物资到理县、茂县和汶川。车队出发了,正常情况下从都江堰到汶川只有40多公里,但由于地震引发的严重塌方使道路受阻,他们的车队被堵在了一个叫林场的地方。夜幕降临,因为驾驶室的空间太小,而让司机得到相对好一点的休息对救命物资安全抵达目的地非常必要,于是黄伟和其他车上的老兵们都毅然选择了下车,为司机腾出稍微宽一点的休息空间。而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蹲在车下的黄伟和老兵们都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迷彩服,但他们依然没有回到车上去躲雨避寒,也没有使用押运物资中的帐篷,他们依然守护着司机休息、守护着赈灾的物资。由于道路短时间不能抢通,他们不得不改道,经雅安从康巴再通过马尔康,行程870公里去运送这些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赈灾物资。4天的押运,他们不仅圆满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们的任务,而且,每到一个地方,还帮助当地政府发放救灾物资,并按政府的要求把物资发送清单一丝不苟地整理回来。

  20日、21日,黄伟和“热血老兵突击队”的部分人员到了青川、北川,他们帮助政府搬运赈灾物资、清理废墟、搭建帐篷……在“热血老兵突击队”那面鲜艳的旗帜下,黄伟和老兵们挥汗如雨!

  24日,黄伟和他们的“热血老兵突击队”又将身上仅有的钱捐了出来,买了1万多元钱的药品、800米的彩条布和搭帐篷的铁柱子送给灾民……

  27日,笔者去采访志愿者工作暂告一段落、回到公司上班的黄伟,每谈到那些需要救助的灾民、那些受灾或赈灾的善良人们、那些为抗震救灾牺牲的军人,这位刚强的七尺男儿的眼睛都会泛起泪花,声音哽咽。笔者问他:“你回到公司上班有什么感想?”他说:“想用另外的一种方式去抗震救灾!以前我认为做保险是一种攒钱的渠道,但经过这次志愿者之旅,我要把更多的保险保障送到客户的手中,这是灾区几万条消失的生命带给我的震撼,是那些孤儿带给我的思考,保险很神圣!而且我绵竹的家在本次地震中倒塌了,我们西区十部豪迈经理和同事们也为我捐了款,我得到了同事们给我的深切关爱,我要将这种爱的种子继续播撒到受灾的每一寸土地。我身上流着军人的血液,冲到前线更是责无旁贷!”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黄伟的电话一直响过不停,全是那些热血老兵们打来的。黄伟欣慰地说:“现在,更多的老兵加入到了我们的突击队中。”黄伟回到了公司,但他的赈灾工作一直在持续……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