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字体设计盛宴——“字道2016”惊艳亮相国家大剧院

文化艺术 搜狐网 2016年03月25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5日,一场妙趣横生的字体视觉盛宴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本次“字道2016”设计展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方正电子)主办,纽约字体设计指导俱乐部、中国设计师沙龙等机构协办,囊括了古今中外近200件设计作品,堪称字体设计的百科全书式呈现。展览开幕式上,备受关注的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全部奖项同期揭晓。

  展览开幕式现场

  字体设计 开启视觉之美

  字怎么写,无论古今中外,从来都是一门艺术。我国的汉字源远流长,种类繁多,博大精深,字体结构经过数千年不断演变,从甲骨文、金文、小篆,到隶书、楷书,再到宋体等,西方的拉丁字母也有罗马体、哥特体之分。可以说,文字作为记录语言的图形符号,除了其表意的特征外,其自身的书写方式和排列组合也是一门独特的视觉语言。随手翻开手边的书刊,排列整齐,疏密适当的一排排文字本身就能带来美好的阅读体验,为阅读开启一段愉悦的旅程;打开电脑浏览在线信息时,字体排版的不同,则能展现出不同网页设计的风格,领略不同的视觉享受。

  字体设计正是人类生产与实践的产物,是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而逐步成熟的。字体设计业已成为一种创意类作品,就如同绘画,音乐,电影等艺术作品一样,是凝结着人类智慧的结晶。

  策展方介绍:“作为传播工具,文字的形态,特别是印刷字体的形态,在传播过程中常不被观者所关注,本次‘字道2016’正是希望能让观众去重新认识我们每天都接触的文字,去发现它们的美,去体会字体设计师的匠心,去感受它们承载的文化与历史!”

  “字道2016“展览一角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